不論住過哪或是去哪裡玩,基於好康,我就會想寫到這邊跟大家分享。
也因為念舊,偶爾想起或經過,就會想再去吃吃看、再去逛逛。

今天也是懷抱如此的心情,去一家每次經過都說要再去的店。


這間店,多年前,因為喜歡吃,常常跟朋友光顧,這幾年可能事情多吧,常常只有經過。

今天跟朋友停好車,走路過去的路上,
看到Ubick車架,還想說以後天氣好可以騎車來,更方便。

看到店面,想說復古的店名,店面也變得更復古了,二樓還賣起了古董呢!

開門,進入店內。

14點休息,我們未達13點到,老闆在收桌子,
說:「這邊可以坐,我再擦一下桌子,客人剛走…我開冷氣哄!」

熱情的送上一份用紙板手寫的菜單,不同以前的精緻菜單。
我們看了一眼,原本期待吃的麵跟麻辣燙也不在上面。

老闆說:
「那個不划算,沒什麼人點,湯他都要倒掉……
現在是合菜,至少一人一道菜,都200元而已,飲料也一樣!
這個每一項都是功夫菜,不簡單的,都我自己弄!……」

最後我們點了老闆說客人吃不完也會想打包的雲南乾燒雞,和江浙醋溜魚。


先上桌的,是檸檬愛玉,我覺得挺好喝,但朋友撈出了兩隻蟲。
我仍不以為意的繼續喝著。

接著上剛才的兩道及送的炒絲瓜和炒高麗菜。
這時,我就開始疑惑了……

絲瓜看得出纖維就算了,我還看到不少切塊有沒削乾淨的皮。
快炒高麗菜通常是我最愛吃的,但他切絲,而味道也……

有附白飯,但第一口就讓我覺得… @@” 
直覺想到:為什麼要點醋溜魚,這樣會連它是不是OK的都分不出來耶!


江浙醋溜魚是因為沒吃過才點的,現在可真是個失策,不過配菜吃起來都OK
只是魚片醃的調味,讓我很容易吃膩。

雲南乾燒雞也沒吃過,炸的,挺香,好像是有孜然的香氣
不愧是會注意客人有沒有吃完來判斷他們喜不喜歡的老闆的推薦。


現在回想,很抱歉,老闆,我們一樣也沒吃完。

如同 Google 某些評論說的,量真的不少,兩個人吃四盤菜,的確多。

然而,我不是客家人,但我有阿嬤節省的精神。
通常我都秉持不浪費的概念,即便難吃也會吃完。
更別說之前有人說「這輩子沒吃完的食物,下地獄時會要你吃廚餘」
就更覺得忍著也要吃完了。

今天真的是忍到極限…因為朋友一直看到蟲。
我那原本沒看到蟲的愛玉,隨著每次吸管的一吸一吐,
都能看到一群黑色的不明小蟲在那浮起舞動著……


是的。吃到最後,我噁心了。


就連看到朋友打包的乾燒雞,我也想吐……

 》”《


然後,「今非昔比」這句成語一直在敲擊著我。


「啊!多麼痛的領悟~~~~~」


我跟朋友在飯前、飯中、飯後,一直反省著:

1、我們應該先看看裡面有沒有其他客人的。如果沒有,應該要立即離開……
我們之前有「難過」的經驗,但好像沒今天那麼「極致」。

2、看到店面跟門口的菜單「非常復古」時,我們就應該要「多想想」了。

3、環境不大乾淨時,「警鈴」應該要多提醒。

4、停車前,老天爺就滴幾滴雨提醒我們了,那時候就該往備案二前進。

5、看到菜單沒有我們要的,其實應該就可以say 81…不應該被那些沒吃過的菜單吸引。

6、記住「不好意思離開」的代價! = =”


每日一詞--「今非昔比」:
這個成語告訴我們,對於過去的不要太執著
「表面」也許變化不大、還能接受,久久見時,「小心為之」。


「人」也許通用。

不見得是「他變」「我防」
更多的是「我沒防」卻「無端被人防」的奇怪狀態吧……

人類啊…好難……


天啊!!!!!
吃個飯還可以悟出一堆道理………

這個傷害真的是太大了!

而且我們後來還發現,原本計畫要做的事,都因此驚嚇到忘了做……

T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