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吞不少本書
先來說說第一本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圖片來源:https://readmoo.com/campaign/2017/8/sharp_kindess/index

書封面很可愛~

-----------------------------------------------------------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36則讓你有態度、不委曲,深諳世故卻不世故的世道智慧

作者: 慕顏歌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7/04/27
語言:繁體中文
-----------------------------------------------------------

那一天,很想看書
到了像百貨公司的大樓
一堆賣吃的、賣衣服,也有超市
就是沒有書店

唯一一個有書看的地方
只有超市賣場裡的小小文具跟書籍區
而因為書籍銷量不好
數量會再減少

好可憐
現在要找個書店也不是容易的
還好在賣場的小小空間裡看到了這本

這書之前可能是之前網友有介紹過
也或者說之前在書店有瞄過
總之內容印象不深

在經過這陣子的經驗、經歷、學習
如同網友說的「內在的自己或說自己的靈魂在自問自答找答案」般
在此時看到這本書
才能多瞭解、多學習到我所需要


這本書講的很清楚白話
如果是喜歡高深莫測一點的
可能就不適合你

書裡有完整的起承轉合
也沒有贅言 (至少對我而言是)
它有舉例、有說明、有重點標注
對於像我一樣迷途的羔羊
它也有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當然不是手把手的教
但至少給了一個合理、可實行的方向


在書裡
我證實了之前的一些疑慮跟猜測

比如說
你在擇善固執
有些人不信你真心為善
有些人笑你好傻好天真

比如說
原本相信
「希望別人待你好,你就那樣待人」

書中驗證這句話實踐所得
那就是
這句話並不是個定論
因為
人心,本身就是個很大的變數

然而
這麼去相信、去做,是錯了嗎?
書裡說:
做你自己
能夠說到做到,這樣的人才可貴


但也不能覺得都只有自己才是對的
錯的都是別人
「吾日三省吾身」
當然也要懂得檢討改善自己
要懂得讓自己成長
而不是原地踏步、總出錯在同一類事


付出與其說「心甘情願」
倒不如說
要立於「不會太在乎結果」的基準上

簡單來說
是「看淡」
古人所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
也許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哈哈~
沒講到太多書裡的話
對我而言
書的重點挺多啦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哩

網路上也有相關介紹的文章
我就不再多說
僅是分享我的小小領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