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靈媒相關的文章寫了兩篇後
在沒特別做怎樣的宣傳下
有許多人靠著搜尋引擎來這裡閱讀了

很開心
也感謝 這樣的閱讀及分享


那麼這篇
就來memo及分享一些在生活上
或說我與朋友分享時
遇到的…算……"情形"吧~


m~
一時找不到詞來形容這狀況


現在"市面上"
其實有很多"各類"飲食方法

不論是出書說的
或是電視上許多談健康、談保健…等的專家們說的

有些說法
在不是那麼懂營養學等的知識基礎下
就會發現似乎不大合理

有些說法
甚至還會讓人覺得太可怕了、怎麼生活周遭那麼多危險


在我某種程度…
也許過於理性的頭腦理解、分析
再加上 實作時的懶惰性格 等等等後

還覺得這是不錯的方式
實際真的可以嘗試看看的
我的好奇
就會想實驗看看了


在看到安東尼的飲食方式前
我也試過高蛋白…或者說是 "不能不吃肉" 的飲食的方式

不能不吃肉飲食法 簡單來說是:
因為我們的上萬個細胞修復及代謝
需要蛋白質的營養跟脂質的潤滑
所以
建議每餐先吃肉
而且份量要夠

除了營養的補充外
先吃肉會有飽足感
嘴巴就不會想再吃太多東西

肉跟蔬菜,量多
米飯等澱粉類,量相對少

肉:蔬菜:飯 的比例
也許可以說大約是
3:3:1

有足夠的肉
又加上足量蔬菜的攝取
就已經占去胃許多體積
所以
就不會再吃太多那些容易被人體吸收的澱粉
進而身材就會瘦了


我採用這飲食方式的重點不在瘦啦

主要的理由還是在於
這樣吃 會更健康

所以
我實驗了


不愛吃太多肉的我
因為覺得這方式感覺上是好的
因為想實驗是不是真的好

所以
也努力吃肉了

實驗的結果是…

……

好膩……


同時
我也疑惑

以前的人比較窮
根本不可能每天殺雞宰豬地
每天、每餐吃肉

那為什麼
大家普遍說以前的人
比較少有現代的文明病、比較健康?


這些疑惑
直到看到醫療靈媒後
才得到解答

這也是為什麼
在我願意去試安東尼飲食方法的
原因之一

其他原因
大致在醫療靈媒的相關文章裡講了


yup~
因為經驗、經歷好的就做了
所以
只有一套…
沒有別的了~~

我也不會在blog上
公開發表我的每日實驗記錄

因為
我這麼懶
加上個人的隱私及低調潛水的個性
怎麼可能"每天"記錄、時常報告!

所以
blog不會有這種每天記錄報告
這類事情發生


好滴~
再講回來安東尼的部份

簡單來說
我很認同安東尼在書上舉的一個例子
在荒島上住一年,如果島上只有蔬果可吃,吃一年,那人身體會變很好
相反的,如果島上只有豬肉、雞肉可吃,吃一年,那人身體會爛很多

加上
實驗過後

出現如同我之前有段時間吃全素的感覺
就是 人感覺變清爽了

當然
還有一些改善
這在之前的醫療靈媒的相關文章裡說了


不過
以前吃全素算是"被迫"的
並不是自願這樣吃
或飲食口味上自然的改變

所以
會有很想吃肉
卻不能吃的很討厭的煩躁

但現在
我可以很free啊

雖然安東尼有說
什麼不能吃
什麼吃了會如何


我就是個不愛買包包、衣服…
只愛吃的人啊


就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事
為啥要因為一堆的不行
搞的自己不開心

在 好 與 不好間
就要做取捨與權衡

所以
真的想吃巧克力時
我就吃一些

忍不住
想吃鹽酥雞時
以前會買好多樣
現在
知道只是滿足口慾

所以
至多買2樣

有第2樣時
那樣會是蔬菜

常買的那間
蔬菜只有炸豆子

但老闆會放大蒜調味

想到安東尼說大蒜的好後
吃炸豆子時
會一併…盡量把有些辣的生蒜頭吃完


像是這樣的
"不勉強"飲食法

所以
我到目前為止
仍只有嘗試果汁斷食

但當天晚上
如果想喝熱湯
我就會煮蔬菜湯


雖說是果汁斷食

有時候懶得打蔬果汁
就直接把小黃瓜、蘋果、西洋芹弄成生菜沙拉

反正
也是在胃裡三合一了咩

諸如此類的"彈性"與折衷版的安東尼飲食
會讓我比較能夠長期使用

相對的
也開心很多

在這樣不刻意的飲食下
慢慢的

居然
零食、飲料就不大愛了


如同安東尼說的
那些好的食物
已經幫我們的身體調理了
所以
口味開始改變

因此
我能很"自然而然"、"不勉強"地
開始
只喝現打的果汁跟白開水

自然地
料理不放調味料
(或偶爾的少量調味料)

全部以"食物"為主


是的
這就是我自創的「安東尼之懶人飲食法」


m~
就是這樣啦
繼續當懶人去


也有人說這是「用聰明的方法作事」

那就假裝自己是「聰明的懶人」吧!
哈哈哈~


祝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
讓身體更健康!

p(^_^)q


#20170522-063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