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movie1314.pixnet.net/coblog/post/338297384 (google搜尋)

星際過客


找圖片時
看到許多不同的角度的文字

好吧~
我要說的跟他們應該不大一樣

anyway
這是我的部落格


這文章分類選的是「電影評論」
但我要講的是簡單的「電影心得」~


這部片應該是前年的事了

還沒看到片
倒是先聽到愛的很天崩地裂的歌

即便如此
對這部片仍沒多大好奇

只是最近在看到一堆影片後
很巧妙地
又安排了一部這樣的電影讓我看到~
所以
再次意外地有些省思

這也是我所說的「有內容的」影片


電影英文名稱「過客」
不論是如電影情節的「星際過客」
還是如我們生而為人的來這一遭
都是 過客 啊~


老規矩 不劇透

覺得這片不只是單純在講愛情

電影看完
很大的一個結論是:

※每件事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


自大、無所畏懼、橫衝直撞
才會導致剎車不及的大碰撞

沒有這個大碰撞,就不知道要學習反省檢討、改進、改善、預防
沒有這個大碰撞,就沒有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經歷過程


為什麼讓有工程、機械背景的 人物一 先醒
還要他孤單、嘗試所有一切的一年後,才讓 人物二 醒?

在整個環境都只有機械型機器人的情況下
為什麼需要一個一直擦杯子的人型機器人?

為什麼第二個挑上以文字為生的 人物二 ?

讓 人物二 先醒,是害他,還是救他?

人物三 雖然短暫,但他盡力完成使命

之前的隨興玩樂是個幫助
(所以遊玩也要專心、活在當下~這也是 酒保 亞瑟 說的啊!)

最後
有 互助互利,才有 共生

----------------------------------

當然啦
這一切只是人寫出的電影劇本
但換個角度來想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麼一回事
而這個劇本
也許是上天有雙手寫下的
也許是在我們再次投身為人時,自己寫下想要的

無論是如何
換個角度去看
也許就會發現

每件事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


一天的開始
睜開眼
金黃色陽光遍布


祝大家有個每好的一天
^__^


= Sun =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