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
吐~~
吸!


吐~
吐~~
吸!



不過是個簡單的仰頭吸氣的動作
居然也有那麼多"人"在岸邊驚訝~



人類啊
怎麼那麼沒事做呢?





哦!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你們人類命名的"斑龜"
生長在你們人類所說的"湖"中

至於這個湖多大?
我游一圈
大約是你們人類的30分鐘吧!



為了學會你們人類的時間計算
還真是花費我許多精力


明明有公式、單位計算的很準確
可是人類實際在運用時
似乎不會那麼精確啊~


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
在我看來
只是搞的很複雜跟自找麻煩的生物而已!



累了
在石頭上休息一下
看看岸邊的人類



有些人挺愜意
靜靜地坐在湖邊
和我一樣
享受著大自然的空氣與美好


有些人
話停不了地、像機關槍地一直說

我遠遠聽都受不了了
著實佩服那些講不停的能量

連麻雀都甘拜下風



有些人拿著方型的玩意兒
哦!
叫"相機"是吧?
聽說現在連講電話的"手機"都能拍照了

一直拍

拍自己……很多張
拍對方……三、四張
拍我……一張


……


我真好奇在那個小小的方型的玩意兒裡
到底能看到多少大自然呢?



更別說
還常有人就拿那方型的玩意兒猛看、猛按
連講話、走路都不用抬頭


呼~
看到這類人最累了!
我都想替他抬抬頭,吸點新鮮空氣!



人類裡
只有小人類會看得仔細


「媽媽!那裡有烏龜!」


「哥哥,快來看!這裡有好多魚!」


「哎喲!好可怕,是毛毛蟲!」


「你們看!螞蟻在搬麵包屑!」



也有些大人類有小人類的心思

嗯……
聽說有人把這樣的人叫做"有心人"




是啊
"有心",才會"有情"



要我說啊
人類只要把自己弄得跟我們一樣簡單就好啦!



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多聽聽大自然的聲音


然後
擇善從優
做利人利己的事


很多複雜的事
也就簡單一半啦!




餓了就吃
累了就休息

怎麼開心怎麼做



像我
游累了就上岸吹吹風
或是看看烏兒、看看人類

看著看著
常常,臉就推起笑容啦!





曾經有個"有心人"在湖邊說了很久的話


哦!
他是在心裡說的


是的
套句你們說的
我就是"有心烏龜"

所以
我聽到了



他是個沒開竅的"有心人"
為了很多事情在煩惱


煩惱妻子、孩子的狀況
煩惱上司、同事、客戶
煩惱父母、長輩……


我聽到都快喘不過氣了……



他吃著麵包當午餐
還好心地分我們吃了一些


因為他的好心
即便他的煩惱說得讓大家快喘不過氣
有些魚跟狗兒在午餐後
仍陪在他身旁


我們的用心陪伴
其實他不大知道

因為他仍困在他的煩惱中



那天
是平日的中午
很少會有人來

所以
我們也沒辦法請其他有心人來幫他


只好請風吹吹他
讓他感覺舒爽些

多吸些清爽的空氣
也能讓他頭腦變得更冷靜些




風吹了一會兒
他果然感覺到清爽

讓思緒停了下來
靜靜地享受著風和大自然的空氣



他的心靜了
"有心人"的天線開啟


大自然和他內心的智慧
應該給了他答案


他眼睛變得閃亮
開心、深深地和大自然、和我們說了謝謝


心情愉悅地
離開了湖邊


我們也替他感到開心




所以
人類的煩惱在我們的眼中總是那麼簡單



我們需要擔心的"煩惱"
是危及性命的!


仍是像你們說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啊!


煩惱太多
並不會有用的


直覺、正向的行動
才能解決問題








我是隻老烏龜了
看的人類啊
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了



把握當下

活得開心吧!




哎呀~
餓了


下水找食物去~~




吐~
吐~~
吸~



吐~
吐~~
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心人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