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從名字上看來

它就是間特別的店

是個主題式餐廳

吃上海菜的









mm~

這是個熱騰騰的黃級新聞

發生在昨天晚上







一群朋友聚餐

慶祝我們這一群朋友中

一直尚未逃離的那位

終於也從全x畢業了







整桌加我,約7個人







上海式餐廳

整個裝潢、包括服務生

全是老上海的感覺

(女生都穿整件式或兩件式的旗袍)





一進門的兩旁

放了看來很復古的椅子

都會讓人想坐在上面

擺出陸小曼慵懶地抽著水煙的樣子





一樓牆的四週

放了很多老上海的明星照

大多是穿著旗袍,對著你魅惑一笑的美女



還有一些必備的古老吊鐘、留聲機等





二樓的擺設看來有點奢華

樓梯間就一個垂掛式的水晶吊燈





我這個俗人是分不清水晶還是玻璃的啦

總之讓人看了

就會覺得我應該是要穿旗袍的

穿著現代衣服出現在那

真的有些格格不入







二樓我稍微瀏覽過

沒有舞台









ㄟ……應該是一定沒有啦



= ="









我要說的是

如果有舞台的話

那真的就很上海灘的感覺了







舞台上的人輕輕地唱著歌

舞台下到處是穿旗袍、身材曼妙、姿態從容的美女

身邊伴著的叨著雪茄的大佬

一邊聽歌、一邊飲酒談天





"夜上海、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









嗯~

因為二樓都沒人

沒人穿著現代的衣服搞的跟背景格格不入

所以可以很輕鬆地這樣子想像





對~

這一切只是想像





我只是上去二樓上個廁所、洗個手

好回去一樓吃我的生菜蝦鬆~~









我們7個人,點了七菜一湯







紹興醉雞捲

無錫排骨

香菇水蓮

小籠湯包

蝦餃

松子鮮蝦鬆

宮保蟹腿

還有一個湯





湯我真的忘了名字了

什麼什麼菜湯的







[紹興醉雞捲]

我點的!

最近超想吃醉雞

不曉得為什麼叫雞捲

就是雞肉片

不過

是圓形的雞肉片就是了





它的醉雞也沒讓我失望

皮夠Q夠好吃

肉也嫩

酒味有入到

應該還不會讓人吃到醉啦

滴酒不沾的人,還是別嘗試好了





我是酒鬼!

我愛~~~~~~~~~~~









[無錫排骨]

第一次吃

外觀的醬汁看來是偏棕黑的

吃起來,因為有肥肉,吃起來軟軟的,有點像東坡肉

有排骨,又有糖醋味,所以也有點像糖醋排骨

只不過是不酸又偏鹹的糖醋排骨





整個講起來

五味雜陳









[香菇水蓮]

本來以為是吃花

沒想到水蓮是個細細長長的綠色植物

脆脆的

就蔬菜的感覺





小丁說

水蓮是客家菜……是嗎?









[小籠湯包]

m~

就湯包

沒有湯汁噴出的感覺

我還是比較愛我娘親去羅東買的

皮薄薄、湯多多

就算從羅東買半個小時後到家

一樣好吃!







[蝦餃]

就……有包一隻小蝦的餃

就醬









[松子鮮蝦鬆]

這要包生菜吃的

看倌吃的時候切忌不要包太多

吃的時候會撒的到處是

個人在下我那時就是吃的那麼狼狽

淑女千萬不要那樣吃

很監介









[宮保蟹腿]

這個好吃

味道很夠

可是宮保類的總是讓人吃的很意猶未盡

因為總是主料少少

辣椒、花生特多

東西好吃

卻讓人吃兩、三口就沒有了的

很不過癮耶

誰來改良一下好嗎?









[xxxx湯]

有金針菇、有菜的湯

真的沒多去注意它有什麼

旁邊附了個紅醋

放到湯裡看來是亮紅色的

頗酸呢

其實

喝原味就很好吃了







飯後來了盤水果

芭樂跟西瓜





ㄟ?!十一月了還有西瓜!!





不過都很甜呢!



好吃的水果!









還有飲料

可以點果醋、咖啡、紅茶、洛神花茶





我喝熱咖啡

因為一入坐時就被它煮咖啡的香氣給迷到了





喝起來~~~

恩~~~

我外行

喝不出來~







醬一餐下來

七小菜一大湯

再配一碗白飯

大致也有七、八分飽了





平均每人三百元





每個小份菜單點

平均也是二、三百元左右

所以醬吃

還算ok囉









and

歹勢哄

因為忘了帶相機

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





不過

我相機的夜拍不好啦

大概也拍不出什麼

會糊









在發達的網路時代

要找圖是是簡單的!









http://taichung.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292





這個很可惜

沒有拍晚上的景

晚上看起來更有夜上海的感覺

我剛才講的那些 老上海的明星照、留聲機、電話之類的

這邊看得到











http://www.theme.net.tw/moon/





他的"新月梧桐合菜菜單"那篇

有詳盡合菜的菜單介紹

想吃看看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http://blog.pixnet.net/lalaQ/post/1623615





這邊食物、背影拍的不錯

不過

他點的菜我們一個也沒點











嗯~

光講菜

我給70分





我給分很嚴格的

所以70算還不錯了







但會是黃級

主要是服務







我們一去

服務生就不知道在趕什麼





我們大多人是第一次吃上海菜

當然要慢慢看菜單、慢慢挑

雖然七點多也餓了啦

但也要挑到好吃的咩





要表現服務積極

來問一次,我們說要再看一下

理論上也就該在旁等著我們選完,再招呼他過來點菜就好了



可是之後仍陸續有不同的服務生來問我們

被他們搞的很趕





點完菜

他們上菜也上的頗快的

(ㄟ……客人不多應該也有關係吧……昨天星期五~~)







因為小丁很後面才來

我們希望點的菜他也可以吃到

所以每道菜都留一點





反正菜上完了

桌子都夠放

放著等小丁

吃飽的人就聊天

大家都覺得很ok



我們又明顯感覺到被趕了





三不五時服務生就來問

這盤可以收嗎?





吃飯期間

來問也不下三、四次





最後大家大致都吃飽了

小丁還沒來

每道菜也都留一點

他們又來急著收了



在講完我們是要留給還沒來的人吃的

他們才罷手





然後

小丁來了

幾乎他每吃完一樣

就馬上會有人來把盤子收掉





這~~

應該說是非常有效率吧~~~







= ="







就是醬







所以個人主觀評論結果:



黃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