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會收到一些轉寄信
那些信對轉寄者而言
有些是關心的提醒
有些是呼應發揮愛心,有力出力,無力就幫忙轉寄

對於轉寄者而言
當然也都是出自好心
誰也不會想要陷害自己的親朋好友的嘛~~


可是啊~
在某次我也好心地將信轉給軒哥後

我被罵了........


= ="



印象中那封信就是要救xxx小妹妹
大概是得了什麼病需要人提供什麼甚至捐助

"幫忙轉寄愛心"
顧名思義,就是幫不上忙的就轉寄咩
當時想轉寄給軒哥借助他的人脈
也許對那小妹妹會有幫助


而我被罵的原因
就是軒哥查到這轉寄信是假的
根本沒這回事
是詐騙集團在利用人的同情心
做出來的一個假消息
而像我這樣的傻蛋
就平白無故地被利用了




類似的轉寄信還有
"會浮在水面的麵是有加明礬的!"
==>叫人家不要吃外面賣的麵,對身體不好...口速偶粉愛咧~

"農村吃女人肉實錄?"
==> 看到標題就覺得很誇張的很噁心...


而這次跟大家推薦的"網路追追追"
它上面對這些"新聞"都有解答


當然啦
剛舉的兩個例子也都是假的
所以我現在依舊可以放心吃麵了




網路追追追
是自從被軒哥提醒要先查證轉寄信後
發現的良心網站

說"良心"
是因為它真的解答了許多網路謠言
甚至為了要解答
還有專人實地探查走訪



網路追追追
其實算是東森新聞的子網站吧
也可說是互利共生
而這樣的網站的存在
其實不只對網站、東森新聞有好處
對於想解惑的網友
更是最大的受益者


整個生物鏈是醬的…
網友提問
追追追派專人尋疑解答
網友解惑
東森新聞報導
解了更多看新聞的人的惑



很好的行銷
很好的報導




我沒有說東森的新聞就都一定是好新聞(雖然我們真的需要更多公正的媒體)
但對於闢謠的新聞
應該沒有人說是不好的吧



如果能多一些像這樣助人的網站或媒體
多一些善知識、善消息
世界就會和平了吧.......




善哉......


請叫我sun大師....





最後也提醒大家
轉寄信前可以先到 網路追追追 查查看信的真實性
查不到,可以再用google查一次
確定ok了,再轉寄
別讓自己的愛心跟關心有機會被歹人給利用了!

* 網路追追追 <--- 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