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雉非彼蛭
這個雉
真的是個很令人驕傲的豔遇啊~~


這次去台南
除了探訪小吃是首要任務外
也去見識到了台灣曾經快瀕臨絕種的候鳥--水雉


水雉又稱菱角鳥,因主要棲息於菱角池的鳥類而得名。在台灣為稀有的留鳥。此美麗的鳥類在台灣的分布情形,以北回歸線以南地區為主要產地,其他在中、北部或歸線以南地區均有發現紀錄。
(摘錄至http://taiwanbird.fhk.gov.tw/org/03dbase/date_a69/date_a69_word.htm)


要看水雉
又是到台南
當然就到離阿扁家很近的復育區去看啦!

水雉復育區 <-- 這就是我們去的復育區


也許是避免太多人去驚擾到水雉
所以有點小隱密
觀賞區大家也是粉小聲地在講話


跟朋友去的時候
正好有二、三位應該是專業級的攝影師
用的相機像個大炮一樣
只不過他們似乎都在休息
沒烏可拍
不過我們到沒多久
好幾隻水雉卻都飛來得離我們好近~~



我想
他們大概是發現有小妞來了
也來看看我們吧~~


哈哈哈



我們到了之後就有水雉來是真的啦
連原本來休息的攝影師聽到我們
用小聲又極度興奮地說前面就有幾隻後
人也都從位子上跳了起來
開始咔嚓咔嚓地狂拍

真的是狂拍
快門幾乎沒停的




輸人不輸陣
為了美好的回憶
當然也要給它拍一下


雖然我只是廉價的數位相機
鏡頭怎麼拉也沒有大炮近~~~

= ="


但是
小銀很盡力
回家輸出照片後
整個大開心~~



先讓大家了解一下
從觀影窗看出去的樣子



由於要拍出觀景窗的樣子
所以這邊看到的景大約已經是真正望出去的中後段了
實際上當然更大一些




精采的要來了!




當然還是有點小糊
可是真的很讚了

雖然說牠們有飛近一點
但還是離了大約有五十到一百公尺遠
也許還更遠

小叮帶了望遠鏡去看都有些吃力了
更別說肉眼只看到黑色的點了

能拍到大致的輪廓
真的要為小銀拍拍手了




這張拍很久才拍到的
水雉好像故意在展示一樣
一直在那附近的區域飛來飛去
大炮當然也一直在那咔嚓咔嚓


再一次出乎意料地
我也拍到牠們飛翔的樣子了






這一張就更了不起啦!
小叮用望遠鏡發現了小水雉(ps: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繁殖期)
大隻都只看到一個黑點了
更何況小隻的

可是
我真的用300度的眼鏡看到了在移動的小水雉耶!
這張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再加上小銀的努力拍到的


我加了一些備註
方便大家在一堆糊糊的黑黑綠綠中找到牠們
雖然
醬圖就變得更醜了

很清楚吧!
(之所以知道牠是爸爸,因為水雉是爸爸在帶小孩的~)





目前全縣只有兩百多隻的水雉啊~
被我的小銀給抓到了



大成功!!

(^_^)y




其他的驚豔
就留以後慢慢講囉~~


-------------------------
這裡有水雉清楚的近照

* 你在看我嗎?可以靠近一點! *

* 可以再靠近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