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你不用安慰我了啦!我也知道自己很遜,所以我也沒臉再去見隔壁的女人了。」
麥sir氣餒地坐在一旁,像是斷了翅膀的老鷹。


「喂!你是麥sir耶,憑你的三寸不爛之舌,有辦法救回來的啦!」


「不曉得耶,面對那女人我似乎就沒辦法像對其他女人那樣耶!」

「你會不會看到一個女人,就無故覺得該尊敬她,覺得不能放肆,
就連心理有些非份之想都會覺得自己太過份的感覺?
對她,似乎只要遠遠地看著她,能有機會講到話、一起走路,就覺得很幸福了......
這種感覺好像得變態......你有這樣過嗎?我是不是有問題啊?」
麥sir像是要抓住浮木般地說著。


「嗯......」唐榮一本正經地說,「我想,你遇到你的女神了。」


「啊?」麥sir錯愕。


「是的。是女神。只有對女神,男人才會有只可遠觀不能褻玩的感覺。」
唐榮推了推眼鏡,擺出一副"就是這樣"的表情。


「呃......所以呢?」


「所以在他面前,你不容許自己犯錯。
由於這樣的外在因素,造成你擴大內因性的思考模式,導致一個小遲到,就讓你覺得自已罪無可赦。
進而懷疑自己的價值與存在的意義,導致自卑感而遇事都是覺得自己的錯,我真差勁、我太無能,以致於容易產生羞恥感與罪惡感......」

唐榮直視著麥sir,拍拍他的肩膀,
「沒事的,其實這樣的事情並沒有什麼,一切都只是你想來的幻覺。」



麥sir回看著唐榮,呆了三秒。


「厚!差點被你唬到!」
麥sir突然站起,指著唐榮說,
「你這個假專家,講的我好像是憂鬱症患者咧!有沒有那麼嚴重!」



唐榮推推眼鏡,一個微笑。



「靠!你那什麼表情!」



麥sir激動地說,
「是我不想那麼累好不好!隔壁那個女人看起來就很難搞,我幹嘛要那麼辛苦去追啊!
小妍也不錯啊!要身材有身材,人家好歹也唸到碩士,頭腦也是很不錯的,對我也很好!
條件不錯,又那麼主動的女生,我幹嘛要把她推開!」


唐榮不以為意地說,「是是,偶豬到她粉好,就台灣狗以而已啦!」


「台灣國語又如何!你岐視台灣人啊!」麥sir指著唐榮說。


「喂喂,你不要惱羞成怒就隨便給我扣上莫須有的罪名!」

唐榮緩了緩口氣,
「你好就好啦!兄弟我也管不上!隔壁那女人你留心那麼久,現在放棄,你以後別後悔就好了。」



麥sir大力地坐向沙發,翹起二郎腿,攤開報紙。

「不會的。」麥sir隔面報紙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