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要的資產之一 -- 機車
沒有它,我就不能去上班、上課

索以
幫他找個好醫生
是灰熊重要的!!

之前,上班的地方在台中市忠明南路附近
下班後,就得趕去霧峰的朝陽科大上課
至少也要三十分鐘
所以那時機油燈一亮
根本不敢不馬上幫它添機油
要不,掛在半路上,那就好看了 = ="

最近的機車行,當然是在要去學校的路上
之前遇到的 總是在加機油時,他看了看我的車

說:"三陽的哦!...嗯~加xx版的機油就可以了"

剛開始,覺得每個機車行的跟我講的都不一樣還會問一下
之前有一家說一定要用三陽原廠的機油
而原廠的上面一定會寫叫"金帝"

大部份的都告訴我
"都可以啦~~這個的xx版的也是原廠丫!...
你這台三陽的用這個就可以了"

聽多家了,就以為應該就是醬了

遇過最扯的是學校附近的一間機車行
因為後來換工作
原來那間不可能再經過,就換這間了
加的機油也是他告訴我,那牌子的機油小藍可以加
就又醬加了快一年
機車零件有壞掉
也是去那修
因為老闆a總會告訴我
他們是朝陽的特約店
所以會比其他家便宜

直到有次讓老闆a幫我換過輪胎
暑假期間老闆a不營業
要加機油,只好再去找別間車行
結果車行老闆b在加完機油,順便幫我檢查輪胎有沒有氣後
他問:
"丫泥前輪的輪胎是自己裝的哦?"
"不是丫!車行老闆裝的丫!"
老闆b粉驚訝
"ㄟ?!那他一定不懂機車!! 輪胎都裝反了!!!"

哇咧~~
也太蠢了吧
一個車行老闆居然不會裝輪胎
扯!!太扯

我後來才知那家店真的很糟
而我卻相信了快一年 = ="

我可憐的小藍........

因為老闆b的服務態度我覺得不夠好
小藍又有點怪怪的
只好又開始了找好車行的生涯...

直到我找到了順淵老闆
他一次就給它找到了小藍的問題
一次就給它修好

他會先評估問題
在拆車之前也會先問要不要處理
因為一拆車,就是要收錢
這是一般規矩,也不管有沒有換東西的
要錢的事,當然要我說好要弄,他再處理會比較好丫

這一點,倒不是所有車行老闆都會做的
有些根本不管你,就拆了
然後就直接跟你要錢

現在還是住大里市這邊
就因為老闆好
所以到現在小藍有問題,我就是到富晟機車行
還可以跟老闆聊聊天
多了解一些機車的常識

像現在,我就確定了三陽的原廠機油一定要用"金帝"的
其他的都是都會對車子不好,會就容易冒黑煙
就因為之前誤信了那些壞蛋
所以剛去找順淵老闆時,車就一直在冒黑煙
直到換回金帝的機油大概五、六次後
冒黑煙的情形才改善

所以這次的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兩件事:
1.用三洋的機車機油要用"金帝"牌的(至少確定50cc的是醬)
2.住台中縣大里市近塗城路的,需要修車,又找不到好車行的,可以去[富晟機車行]

富晟機車行
許順淵 台中縣大里市塗城路579號
TEL:04-2493-3275



============================
2006 August 04
昨天去找老闆加機油
發現老闆搬家了

新店名:禾冠機車行
新住址:台中縣霧峰鄉吉峰東路43之1號(近 朝陽科技大學)
新電話:04-23332028

ps:
其實老闆換了一張很漂亮的名片
可是.....

被我坐壞了...... u/////u

真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