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o一驚,「喂!」見統計學沒停下腳步,mo只好追了上去。

「統計學,今天不行啦!改天好不好?」


「不行!想賴帳啊!」

「不是啦……我今天有事情啦!」

「跟男朋友約會哦?」

「不是啦!」

統計學冷笑著,「哼!我想妳這個粗心,長相又平平的女生,也應該交不到男朋友吧!」

「喂!不要人身攻擊哦!誰說我沒交過男朋友的!」


統計學鄙夷地看了看mo,挑著眉說,「妳有嗎?」

mo瞪大眼,「你別瞧不起人!當然有!」

「所以現在很幸福囉?」

「干你什麼事啊!」mo氣急了,轉身就要走。

「喂!」
統計學硬是拉住要離開的mo,「想用這招賴掉啊!」

「我才沒有!」mo氣急敗壞,完全不想再多看到這個男人一秒。
「就說改天再請了,是聽不懂人話啊!」


「妳手機拿來!」

「幹嘛要我手機?」

「拿來!」統計學命令著。

最討厭被命令的mo,不爽地說,「到底要幹嘛?我的手機不值錢啦!」

「誰要妳的手機啊!我要妳的電話號碼,免得妳耍賴!」

「我告訴你電話就好啦,幹嘛要拿我手機?」

「誰知道妳會不會講個假的啊!」

「誰像你那麼卑鄙啊!」

「防人之心不可無!當初我就是沒想到這一點!」


mo非常不耐煩地交出手機。

統計學拿到手機後,便用mo的手機撥打自己的電話,然後等著手機響起。
「好啦!妳也有我的電話啦,很公平!」講著,邊把手機遞回給mo。
「給妳兩個禮拜的時間,處理好妳的事。兩個禮拜內妳沒打給我,後果妳負責!」


mo一臉狐疑,「幹嘛嚇唬人啊!」
他真的是我認識的統計學嗎?我記得他沒那麼……"壞"啊!


「不信,妳可以試試看啊!」統計學邪邪地一笑。


mo愈想愈不對,「等等!我真的認識你嗎?我記憶中的統計學沒那麼壞!」


「人,是會變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統計學漫不經心地笑著。


mo小心地看著統計學,「你說你認識我,那我叫什麼名字?」

「妳笨到連自己的名字都忘啦!」統計學搖搖頭。
「妳現在才在確定認不認識我,會不會太晚啦?妳電話都給我咧!」


被他這麼一說,mo才驚覺自己的愚蠢。這下子,真的得搞清楚這個人的來歷了!
「你管我!我可以不接你的電話,不然換掉電話也行!」
mo雙手交在胸前,故做輕鬆地說,「有我電話的人上百個,我擔心你咧!」


統計學仍舊是笑得邪惡,
「妳叫莫佩蓉,大家都叫妳小莫,我們一起讀的補習班叫立大,妳讀中山女中,
妳還喜歡補習班的數學老師,常常藉著問問題的名義去找他……」

「啊……不要再講了!」mo摀著耳朵。


統計學故意貼近mo,一臉笑意地說,「怎樣?能證明了嗎?不夠的話,我還能再說!」

mo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你真的是統計學啊?」

「如假包換!」

「統計學明明是個老實人……你怎麼會變成醬?」

統計學拉開與mo的距離,往前一步,背對著mo,雙手交在胸前,聳聳肩說,
「當老實人交不到女朋友啊!」突然又把臉貼近mo,「怎樣?現在的我帥吧!不要被我迷到啊!」


mo扁扁嘴,推開了與統計學的近距離。
「你以為你在演偶像劇啊!貼那麼近幹嘛!」


統計學無所謂地笑著。


「你怎麼會知道我喜歡數學老師?」

「坐妳旁邊坐假的哦!只有數學課的課本妳不會忘記帶!而且邊上課還邊在書上畫愛心咧!」

心事被說中,mo有些惱怒地說,「你上課不上課,幹嘛觀察我啊!」

「表現的那麼明顯,隨便看也看得到!」


mo一臉大便,巴不得趕快離開這個男人。
「好!現在電話你也有了,我說請就一定會請你!
不用兩個禮拜,我一個禮拜內就會打電話給你。你就不要藉故不接,說我沒打!」


統計學漾著笑臉,故作無辜地說,「怎麼可能!我巴不得妳晚上就打來呢!」


mo瞪著統計學,「神精病!我怎麼會有你這個同學!」


統計學聳聳肩,不置可否。


「真是夠了!」mo心想。轉身就走回剛才的捷運等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