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了就是要剪
這跟肚子餓了就是要吃是一樣的道理



[一部曲]

某天剪髮
那家髮廊有分學徒跟店長剪的價錢
學徒剪當然便宜點
而我
婦人之仁地
想給學徒一個機會
所以挑了學徒來剪


這真的是個非常大的冒險

冒險一:那家店我第一次去
冒險二:因為省那區區的十塊錢,我選了學徒,還不知道她們的程度呢!


我要剪短
學徒就先用電棒燙直我的頭髮
問她為什麼要醬
她說比較好剪
剪出來的也比較美


雖然從沒看過這種剪法
可是那天
我信了


剪了一個段落
大致有個型
她問我這樣ok嗎
我看了看
最短(前面)與最長(後面)的落差太大了
我告訴她
可以不要那麼U字型
平滑一點、落差不要那麼大

她說好


然後成品出來了

還是一樣很U
因為型看來還不錯
我也就帶著微笑離開了


後來
我才慢慢發現
那一切果然是燙直後的假象
我的頭髮整個糟了
不僅落差很大
剪的還不順

浪費了二百五



後來回家
妹找到間在特價的髮廊
設計師看到我的頭髮
還問說是不是自己剪的
根本就剪壞了

真是氣死我也~~


因為剪壞了
又太短
所以這個設計師只能修平滑、順些
型也沒法調了



花了兩次錢
我也窮了


就給它留長長
覺得鴨雜時再去給人家剪啦


再去給"專業級"的設計師剪!!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啊~~
真是馬虎不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