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老樣子嗎?」

「是!老樣子。」


老張熟練地包起飯糰。
「妳今天比較晚哦!」


曉昕一臉無奈,
「還不都是我隔壁的鄰居害的!
約六點半,結果我在樓梯間等了十分鐘也沒個人影,按電鈴也沒應的!
完全不把跟人的約定當一回事!」


「鄰居?怎麼沒聽妳說過?你們處的好嗎?」

「會打招呼而已啦!他知道我早上會出來運動,昨天聊一聊,他就說要跟我一起來。
我想說也沒差,還可以幫你多拉個客人咧!」曉昕開心地笑著。

「呵!真是謝謝妳了,還幫我拉客人咧!」

「是啊!看我人多好!」






兩人坐在攤子邊,面對著眼前的美景,邊聊著。





「妳在一個地方會待多久啊?」

「不一定耶!看心情、看情況、看人。」

「看什麼人?」

「也許是在那發生了一段感情,捨不得,所以多留一會兒。
也許是那的人不好處,感覺不喜歡,就會早早離開。」


「為什麼一定要捨?待在那就好啦!」

「感覺不對了,就要當機立斷。他不愛我了,我還愛他,也要學會捨。」


「你寫作那麼久,到過那麼多個國家,待過那麼多個地方,沒有人跟妳兩廂情願,彼此捨不得分開嗎?」

「曾經, 我遇過一個。不過那時候,覺得年輕,只想著玩……他對我很用心,可是我覺得不過就是一段戀愛。他很寵我,而且百般呵護,很開心。……在那待了一年,我還是離開了。」


「現在後悔嗎?」

「不後悔。因為我因此看到了更多風情、更多人,也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曉昕微笑地看著觀音山。
「不會後悔。」




老張看著曉昕,明明看起來那麼落寞,卻還裝得堅強……
「喝口豆漿吧!快涼了!」



曉昕給了老張一個微笑,依言,喝了口豆漿。






「流浪了那麼多年,自己也曾想過,是不是該定下來了……」
曉昕邊說邊把玩著手中的豆漿。

「可是,總遇不到一個對的人、對的地方……」

「人對了,又何必在乎地方呢?你們女人不是總說"只要有你陪,在哪都好!"」

「呵……是啊!……」














沒有人再說話。

淡水的清晨,要享受的,就是一片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