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樹
住在都市公園裡的樹


有人說我很可憐
不能住在森林
沒有其他動物陪伴

也有人羨摹我
因為我只要站著
就有人照料我
而我又長在離道路最遠的地方
汙染傷不到我
小朋友也踢不到我


其實
他們說的都對



讓我最開心的
是我可以當個名符其實的旁觀者



我不用講話


(呵~是啦
我也不會講話)


可是我可以聽到來往的人們講話


爭吵
講心事
辯論
談戀愛

我可以不用遮掩地看著他們一舉一動

看著他們爭吵時憎獰的表情
看著他們談戀愛時的卿卿我我

當然

有時候
會有一些"特別"的情節出現


而我

完全不用在意我的存在會"干擾"到他們
他們甚至喜歡我的存在



有人說
言語是上帝對人類的恩賜
但從我這個旁觀者看來
像是種懲罰



為了要對方了解
說了一句話
就得用另一句話來解釋這句話

然後
為了讓上一段話清楚
就得用更多的話來解釋剛才的話




而我們樹
再簡單也不過


下雨了
我們抖一抖身體
伸展一下筋骨
讓雨水能完全洗淨我們


當然
要不被人類發現地抖
人類實在是太容易受驚嚇了


這對我們而言
是不需要言語去讓對方理解的


做了
就懂了
不需要言語



如果言語是種恩賜
為什麼人類會
爭吵
誤會


如果言語那麼美妙
為什麼要爭吵?
為什麼會有誤會?




我站在這五十多年了
我還是搞不懂



想得簡單一點
就會開心一點


所以
我繼續做我開心而且不講話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