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就是要來講這一部
看過的人說好看
沒看過的人不屑一提的
"天下第一味"


大多人把天下第一味跟龍捲風、霹靂火放在一起
說來
真的有些不公平


霹靂火 我看了一些些
第一次看霹靂火時我從頭笑到尾
我看到好人幫一直在用"名言"挖苦壞人
所以,我以為霹靂火是個喜劇


接檔的下一齣:龍捲風
應該是因為好奇為什麼愛看的人那麼看
所以我多看了一點
感想是
劇情的高低起伏很多
類似情節也多
好人快樂的時間一定比壞人少
而且,好人不一定永遠在好人幫,壞人也可能變成好人
甚至後來
我在看的是方岑的演技(當時大家都在討論季老師到哪去了~)
總之
是斷斷續續,只挑我想看的部份,看完了


而天下第一味
我從第一集就開始看
主要是狄鶯、廖峻有演
再加上導演跟演員上節目時
都說被劇本感動
導演本身就看劇本哭一次、演員演好又哭一次
所以
又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well~
它的確有很多情節在賺取熱淚
也有些故事情節重覆使用太多次
例如:什麼東西、什麼狀況,就是用"比賽"輸贏來決定

而且,劇情變好、變壞的點都很離譜
發出病危通知的,用求神就可以好起來
醬演一次就很了不起了
居然還有另一個人也可以瀕死轉生!
而一個大秘密居然會在拜神時"講"出來
還"剛好"給壞人聽到.......
另外,劇中的人物怎麼連,都會有關係!!
整個就很扯


這些跟霹靂火、龍捲風沒兩樣
這些也是我給它黃級的原因




是黃級而不是藍級
就代表,也有紅的、有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劇中,最常出現的話就是:
"愛心、關心、耐心"

而劇中最大的主角也是阿萬師一家人(包括所有週邊的一堆"好"人)
每一個"狀況"
都是這一家人用"愛心、關心、耐心"來化解掉的
甚至感化了壞人變好人


主旨一直沒有變
並沒有因為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事故
而讓這個主旨變調


不論是劇本、小說
會能吸引人的,一定要有些高低起伏
而且這些高低起伏還得"怪"
不然被觀眾猜到就不好玩了

這應該也是龍、霹、天這些電視劇會吸住固定收視群的關係吧
大家都在期待下一步會是如何


而且,前幾天跟康先生聊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他們的行銷工作、策略跟劇情是有連貫的


他們的確也有他們的用心



編劇把"愛心、關心、耐心"發揮的很徹底
在遇到"奇特"的變故後
展現正常、普通人的人性

有喜怒哀樂
有抱怨
有批評
有反目成仇
這就是普通人

然後,普通人會矛盾
因為懷念以前相處的快樂
因為不想破壞可貴的親情、友情、愛情
所以覺得不捨
但一想起委屈、痛苦、難過
又忍不住使出負面情緖

然後在旁人提醒、建議後
編劇就讓主角學到用不同的角度、想法去處理事情
進而做到了"愛心、關心、耐心"


這也是為什麼天下第一味總是容易賺人熱淚的原因了
這也是天劇跟霹、龍,甚至是摩天輪劇最大的不同




黃級心得,報告完畢。






我想
如果八點多我想看電視、又沒有好電視看時
我還是會繼續看天下第一味的
繼續挑我想看的看
沒好看的時候
我會努力讀書的~~~



該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