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
最大的心得就是:
這阿媽很了不起!


二十多分鐘前
剛看完了"佐賀的超級阿媽"的這本書
作者島田洋七(本名德永昭廣)
故事中的那個小孩
現為日本喜劇泰斗


約花了二個小時看完




黃級



因為故事、情節描述的感覺普普
我甚至覺得吳念真寫的那篇推薦序還來的感人、有意思

不過作者還算是詳實地描述了阿媽的故事
讓我知道了阿媽的了不起
所以上了我的網誌


我說過了咩~
不能給我感覺的人事物
上不了我的網誌的~~



嘿嘿~
有沒有很榮幸的感覺~~



書上的"特別附錄"
記載了一些阿媽的快樂生活語錄
我覺得有幾句不錯:

*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也就不算什麼了。

*活著很有意思。與其講究表象,不如在內在下功夫。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吝嗇最差勁,節儉是天才。

*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
(我深深覺得這句話應該讓天下第一味的雅芳看看~~幹嘛那麼死腦筋嘛~~~)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現在就來過窮日子,有錢人要旅行、吃壽司、訂做新衣,忙死了。
(書中故事寫的那句還有下面幾句,我覺得更棒--
...而且穿著好衣服走在路上,還要小心不能跌倒。
光從這一點來看,窮人一開始就穿著髒衣服,淋了雨、坐在地上、跌倒都無所謂。)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跟窮得開朗。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當然,書裡面還有更多好東西。
而且,上面有幾句話要不看書的話,你也看不出它意思的所在。



看了佐賀阿媽的故事
我真的覺得我目前做的事一點也沒錯了!

省省地用,省省地存~~

真好!!


穿100元的衣服跟1000元的衣服
100元的,讓我舒服、自在多了


我跟阿媽都是屬於心靈富足就好的人~~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