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真的不能不比較
不比較就不會知道其他的有多好

繼軒轅劍之蒼之濤後
AOM再度讓我中毒


多謝妹提供的game
不過
也讓我墮落了

它的入門比蒼之濤難一點
不過它有教學
一步一步跟著玩
就可以了解規則了


懂了怎麼玩後
就會充滿鬥志
想努力克服每個關卡


AOM的動畫、故事情節、每關的設計
感覺上都很充實且完備

如果我給蒼之濤3顆星
那麼
AOM就有6顆星了


另外
玩AOM還有附加的其他好處…



如果你現在還不是管理者
玩AOM你可以過過管理者的乾癮
派人去採集木頭
支配人去挖金礦賺錢
使役村民去種田生產糧食
命令士兵去搶下一個村莊

雖然收集資源的時間冗長
但你需要做人力調配
才能儘快補齊不足的資源

要了解資源的配給
否則
你可能沒木頭蓋房子
沒錢建造好的裝備
沒肉再養更多的人



管理者做的事不就是這些嗎?
了解整個情勢、公司資源狀況
然後分配資源、調度人力
依目前任務為何
做最有效率的配置方法
以期在最快速的時間內達成任務


小小的pc game
也能學到不少知識



如果你在玩game時
發現
你有人力卻讓他們閒置
那你不是個好的管理者
雖然AOM的人力只有在產出時會耗資源
而不會一直在吃、一直要花錢

公司的人力配置不完全
消耗的就是公司的成本
造成無謂的浪費


如果你玩到資源都要沒了
你還沒過關
那代表
你可能做了很多事
可是都不是做到能完成任務的那件
所以消耗了許多資源、人力
仍對任務的完成起不了太大的功用
放到公司管理來看
這樣的情形
就是會累垮員工、花許多公司成本
收益跟支出卻漸成反比


玩AOM跟玩管理一樣
都要做好完善的人力、資源配置
也許
剛開始很辛苦
好不容易集到的食物、木頭、錢
為了要產出士兵以對抗一直出現的敵人
就馬上把資源耗盡
資源收益跟支出一直很吃緊
但持續配置得宜
隨著時間愈久
資源收入跟著等比增加
就再也不用考慮資源的不足
而能全力向前衝
專注地完成任務


後端制度、管理完備
前端人員就可以全力向前衝了~~

這是我玩AOM的心得



我現在仍然在努力的玩
努力地當管理者
努力地叫我的士兵們去完成任務



不過
我最近多了個後遺症

在看黃金甲的時候
我就想到我的士兵~~~~
"如果你們有那麼厲害就好了!一刀殺一個!"

看到"杰王子"帶兵攻城的時候
我也想到我的兵
一整群去
卻是少少的回來


好可憐~~~



嗯~~
黃金甲
很有趣的一部片
改天再講~~


晚安~


* 來看看官網吧~還有試玩版可下載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