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晴朗。
太陽暖暖的,很舒服。
前面一大片綠地、一陣陣微風……
「真是太棒了!」阿銘心想。


如果他能努力忽略身邊一直講不停的女人的話。


「怎麼會有那麼自我的人!」小鳳繼續講著,
「當我跟她講,妳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她馬上就回我"不是"。
我就說,當妳會那麼快說"不是",那就代表妳是這樣的人!」

小鳳看著阿銘。「一般來講,是這樣子的嘛,對不對?」

「呃……是吧。」

「好!那我問你,如果我說你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你覺得如何?」
小鳳試圖取得認同。

「嗯……我會想先知道妳為什麼會這麼覺得吧。」

小鳳深鎖的眉頭終於鬆了一些,
「這就對啦!這才是一般人的反應吧!要是我,我也會先問。
只有自我意識很強的人才會急著反駁別人的想法!」

阿銘輕嘆了一口氣,「也許是她習慣這樣的模式吧。」

這一句話似乎又激起小鳳的不滿,「她這樣已經造成別人的困擾了耶!
你不知道那個人,老愛拿別人的事當笑話講,然後嘻嘻哈哈笑的跟什麼一樣!
老愛用白痴、腦殘來取笑別人,完全不管別人會不會受傷!
可是要是她出錯,別人笑鬧她,她還就不高興,或是隨便一句"我就是這樣,沒辦法!"
搞得只准她笑別人,不准人笑她的!」

「那真的不大好。」

「就是說啊!這樣的人誰受得了!……麻煩水幫我開一下,好渴。」

阿銘扭開水瓶,再遞給小鳳。




一陣涼爽的風吹來。
蟲鳴,鳥叫……靜靜地,真好。






「我本來覺得她人還不錯的……」


阿銘在心裡哀嚎:原來還沒結束……


「她之前總是說她有多厲害,成果多多,可是一讓她上場,也不過就那樣嘛!
哪有她說的那麼好!」小鳳再喝一口水。「我看她根本只會臭屁!」

「別人做的事,她看了只會批評的沒一個好,還講的非得對方認錯!
可是她自己咧!做事散漫的很,老是在跟人聊天;
做事還得看心情,做錯事不管別人怎麼講,她也不會認錯!
最討厭的是那一張壞嘴,都隨便亂講,也不管會不會刺傷人!」


「你 比電視還無聊, 你 想要逃卻逃不掉……」楊乃文的歌,小鳳的電話鈴聲。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


阿銘看著前方的綠地。


「您好,我是小鳳……」
不管是誰,禮貌、親切的開場總是成功的第一步。

「媽的,你搞什麼啊!會不會處理事情啊你!這case很重要耶!……」
「什麼叫做我給的合約內容不對?你眼睛長去哪了!
紅色夾子裝的那一份才是李老闆的耶!……
不可能,我看過八百次了,不可能有錯,你自己拿錯了不講……」

小鳳氣的起來走來走去,「拜託,那麼簡單的事也辦不好,還要我回去弄!
你這個組長到底怎麼當的啊?……我很忙耶,你知不知道!……
媽的,好啦,我待會就回去!」

小鳳用力地收起手機,不耐地丟進包包。「搞什麼,連個小事也弄不好!」


「怎麼了?很嚴重嗎?」阿銘說。

「是個大case,連個合約也搞不好!」

阿銘驚訝,「是大case,那妳這個主任不用在場嗎?」

「拜託,約我早就跟人家談好了,只是還沒正式簽約。
今天也不過就是讓對方在合約上簽個名而已,沒什麼大不了,何必得我親自上場!」

小鳳邊說邊對著鏡子補起口紅。「不過,現在看來,」再對鏡子端詳了一下。
收起鏡子,「沒有我在場,那幾個笨蛋,也弄不好簡單的事。」

小鳳起身,拍拍裙上的灰塵,「好了,我不陪你囉,先回公司了。拜。」
踩著三吋的高跟鞋,緩緩地、自故優雅地走向公園出口。




安靜了……

阿銘躺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
靜靜地聆聽蟲鳴鳥叫,靜靜地享受涼風吹過的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