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台北
真的讓我見識到
什麼叫做"像螞蟻一樣多的人"

也許是上週六大家要上班的關係
也可能是我到了台北市人口最稠密的地區
總之
我坐在公車上
真的只有害怕

到處都是人
而且我坐的那班車(我一定要說一下~~那是74路的)
都走s型
因為站牌在人行道
所以它就得從內線歪到外線
載完了人
再從外線歪到內線

明明公車的旁邊就一堆車了
74就是一定要歪過去
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相較下
有規劃公車道的路
就覺得安全的多
雖然
司機無法享受超車的快感
可是那種只有公車能走的優越感
應該也會讓公車司機走的挺驕傲的吧



講遠了
回主題

74愛走s型
就讓我看到台北人的韌性之一:
能鑽的不鑽是笨蛋


我明明覺得74醬走很可怕了
卻偏偏有一堆機車騎士硬要跟他搶路
怎樣也要鑽過去

紅燈時
大車只能停著不動
小摩托車就像水一樣
有縫就會流過去
明明是四線道的大路
就還是會有摩托車繞到最內線
努力流到最前面去


這班74的司機走s型
真的走出了問題

車子綠燈起步剛走
沒多久
就給它很大力的剎車
我坐在車子倒數第二還第三的位子
所以前面的狀況我看的很清楚
站著的幾乎全倒
還目睹了一個年輕人跌的過程

年輕人面向我,本來在跟他朋友講話的
手原本扶著
但因為衝力太大
手脫了柱子
人整個往後倒
背直接撞上了類似隔間的牆
然後
跌坐在地上


而我的手也因為衝力太大
撞上了前面的位子


大家都嚇到了

不過
大家似乎也都沒有什麼大狀況

然後
我看到了台北人的韌性之二:
沒有人抱怨
而且大家

...
...
...
...


笑了






為什麼會笑???


有這麼理所當然
司空見慣嗎???



當然
我坐在後面
一定聽不到前面的人
有沒有在抱怨
至少
我從後面看去
驚嚇了五分鐘
質疑了三分鐘
真的沒人有抱怨的神情


總之
我佩服了




雖然我是台北人
我生於斯,長於斯

我還接受了
熱情的宜蘭人
台灣國語的台中人
還有龍捲風、摩天輪、天下第一味
的洗禮



不一樣了


我看到101
我會大喊
"嘿厝那ㄟ嚇管?!" (那個房子怎麼會那麼高?!)

看到捷運
心中會想
"那ㄟ嚇厲害,歸下緊!!" (怎麼會那麼厲害,開那麼快!!)


公司緊急剎車讓人受傷
我會想破口大罵
"車安那開ㄟ!!就危險咧!到底是ㄟ要開某?!"
(車怎麼開的!! 很危險咧!到底會不會開車啊?!)







以上OS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nyway
我是佩服台北人的



這句是真的

touch my heart to s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