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素食者的天堂啊~~

說實話
這次吃素時
發現到這個好地方
真的是讓人欣喜若狂
整個大開心呢~~


因為上一次吃素時
是吃全素的
連蛋奶都不能碰
但全素的小吃真的粉少
就算是餐廳,也很少餐點是全素的

不過還好
在家附近還是有找到幾間

但,他們在六日都會休息
就算開
可能也只開半天之類的

所以週末用餐都挺讓人苦惱的



這次發現的忠孝夜市
可是到處有全素的店啊!!

可以說是二步一小間,三步一大間的情況呢!


在吃素期間
逛夜市其實有點自找苦吃
因為絕大多數的東西都不能吃
想吃
都只能聞香帶過

這時候
更顯得出來忠孝夜市是素食者的天堂啊

從國光路進去忠孝夜市
就會看到紫米龍眼粥、素的臭臭鍋、滷味、素章魚丸子、還有焗烤.........

整個太令人感動


以前我就覺得
本來就是什麼都可以弄成素的啊
只要不放肉、不用蔥、蒜、韭菜...等
都嘛可以弄素的啊

可偏偏
大多商家都沒賣


對了~
一直記不起來不能吃的「五辛」是哪五辛
剛好有找到資料


http://food.doh.gov.tw/files/post/%E7%B4%A0%E9%A3%9FQ&A.doc
這裡寫的很清楚
連吃素有分哪幾種都有寫

連五辛是啥都寫的超詳細的~~
五辛包括:
"1. 蔥:含青蔥、紅蔥、革蔥、慈蔥、蘭蔥、薤。
2. 蒜:含大蒜、蒜苗。
3. 韭:含韭菜、韭黃、韭菜花。
4. 蕎:即為蕗蕎。
5. 興渠:即為洋蔥。"


m~
難怪我每次問素食店的老闆五辛有啥
他們都只講得出來前三項
四、五的名字可挺難記的啊
而且我本來以為"洋蔥"就算在"蔥"的那一類咧~~


介紹幾家我吃過,覺得還不錯的
大多在接近國光路那邊啦
因為光這樣就超級滿足我的了~~

[大東素食]
第一次去時
光看到素的臭臭鍋
我就感動到快掉眼淚
那時,我已經吃了一個多月的素了
當然
就有一個多月沒碰過臭臭鍋

當然
就馬上點來吃

料粉多呢
價格好像才6、70元
可以加飯、麵、米粉
麵的種類還可以自己選
超過10元的要再加價就是了

不過
粉值得啊!
超好吃~~
不輸一般的臭臭鍋哦!

他們的炒板條,我也粉愛~

還有滷味
非常讓人感動的
大多的料都是10元
(好像只有特定的麵不是)

在大多滷味都漲價的情況下
他們居然打出10元的滷味
我相信,會連不是吃素的人都會愛的吧~~

一般滷味要吃飽
可能要買到七八十元
但在大東
五十元就可以吃到超飽了~

這一間的餐點粉多
可不只我講的這些
沒記錯的話,應該都是"全素"的
而且每樣的價位都很平價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ps:Apr.27 2009
[大東素食]相關報導,可詳見:
*台中忠孝夜市美食網 -- 大東素食館
*宜隱不宜顯 -- 大東素食館~in忠孝夜市



其他我愛的呢
其實也在大東素食店的附近
店名倒沒特別記了

大東的前面
是著名的豆花店

後面隔個幾間
有間在賣現打果汁的
東西也是全素食
他們家賣的"紫米龍眼粥"是我的最愛
料多味美呢~~


再走過來的
還有賣
素食的鍋燒麵
素食的壽司

再來是天慈素食

這一間天慈素食有賣麻油雞麵線
好像也是六七十
粉大碗的

雖然不是真的雞
但醬吃也挺過癮的呢~~

隔一條巷子
就會看到賣素章魚丸子
味道也不錯哦!

後面的店家
也是賣素的
有焗烤類的料理

天慈素食的斜對面
有人賣素食鹹酥基

再往國光路方向走
大約在大東素食斜對面的附近
也有一間大約是89元吃到飽的自助餐廳


光是這些就讓人吃不完了~~

這是我常吃的啦
再往裡面走
真的還粉多素食料理

通常
一條路上總要找粉久才會找到一兩間素食的
在這裡
少說應該也有十幾間吧

說是吃素者的天堂
真的不為過啊~~~


另外找到

台中市忠孝路夜市美食小吃之旅(一)
這篇介紹了不少"有名"的料理
ㄟ~~好吃與否
見人見智啦~~


忠孝夜市賣的東西當然粉多
這類的資料上網查也是一大堆
我就不多說啦
而上述,也是我比較感心的料理

so~~
就醬

這還有啥好康
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