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實驗記事之一是感冒
但"最新一則"的實驗記事
其實是扭傷
寫好八百年了
卻似乎一直沒有空去把它整理好......

anyway~
改天整理好再po了


這一次的感冒發生日
約在12/17
但最近弄得自己太忙
都沒好好休息

所以21號又輕微發燒
為了讓身體可以好好休息、調養
22號就在家睡了一天~~
然後喝水、補充大寶他們


而關於感冒的實驗
早在2006前就做了

第一次在多久前
我真不記得
但搜尋blog文章時找到(詳見:沒冷氣的日子)
可以發現當初已經運用這方法,而且奏效了~


well~~
先說明一下 實驗目的:
以愛佳倍的產品補充營養
使身體增加抵抗力,以對抗病毒


第一次會想做這麼實驗
就是娘親說可以這麼做時
好奇下試的

不過
主因也不是因為好奇
是因為生病的太不舒服
又不舒服到懶得騎快一個小時的路程去看小寶醫生
(小寶醫生的故事詳閱:[紅]台中聖和中醫診所)


既然大寶他們就在身邊
又加上娘親說會有幫助

就試吧


call了娘親問好食用方式
我就試了


簡單來說
就是多喝水
能喝溫的就盡量喝溫的


然後
狀況嚴重時
就是二個小時吃一次 氧 + 大寶
然後休息


雖然二個小時吃一次
感覺量好像很多
不過為了讓不舒服的感覺趕快過去
也還是照試

以前醬吃會覺得有點心疼
但現在知道會賺回來
所以就比較不擔心了

更別說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康的未來咩!


娘親說的食用方法只說要 氧 + 大寶......
但我想想,我老是三餐在外
營養一定不足

生物老師有說:
細胞沒力,細胞的日常工作就會做不好
然後就會讓組織不好
組織不好,當然器官就不能正常run
最後系統也就會出問題了~~

所以細胞營養不足
怎麼會有力氣對抗病毒

這樣推論下來
我就多加了 大地 來喝

喝完我就繼續睡


後來娘親再打電話來關心
知道我還加吃大地
她整個很驚訝
就說吃 大地 精神會變好,應該會睡不著的啊

可是我沒有咧
照睡不誤


水喝得多
睡一睡三不五時就起來上廁所
然後就順便看一下時間

要有2小時了
就 氧 + 大寶 + 大地 的三合一再吃一次
也再喝一些水

然後
繼續睡


但這次感冒
加了 大地 一起吃後就真的睡不著了


現在回想
可能是之前吃大寶他們,是吃一餐停一餐的
消耗掉的量 > 補充的量

所以
本來就不足
生病時醬吃
也才不會讓我睡不著


而最近
有乖乖吃大寶他們
所以 細胞的營養可能就沒少到哪去
這次睡前吃再吃了大地
細胞們就整個太開心~~
所以睡不著了


我是醬想啦~~
但關於這一點
能求證,當然要給它求證一下

之前見到難得來台灣的 愛佳倍的首席營養師--Simon 時
就直接向他請教了

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咩!!

他說的幾乎印證了我的想法
但他講的更詳細、更清楚

Simon說,大地、佰草是能量食物
細胞得到能量,是會變得興奮、更有活力的
就像是蒸氣火車加了煤後,就會衝的更快
所以會睡不著~~

我有前後兩種不同的結果
就是因為體質不同了

不過,之前卻也因為這樣的誤打誤撞
讓我身體好的挺快的~~


and
這一次,還跟Simon要到了email
現在,他不只是愛佳倍的首席營養師
也是我的專屬營養師了~~
哈哈~~ ^+++++++++^



關於這個實驗
第一、二次實驗時
其實都沒有馬上變好
反而是先狀況加劇了才轉好

加劇的時候其實我沒因此感到害怕或什麼的
因為我知道這可能是"好轉反應"(或叫 "眩瞑反應")的關係

這一點~這是在以前學長生學的時候學到的
m~
長生學的故事以後再講了

簡單來講,那就是開始好轉時的反應
有時會 酸麻熱痛…之類都是正常的
幸運一點的,就是直接漸漸舒服,直到完全好


雖是如此
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沒看到結果前,也不會確定那是不是好轉反應啊

而在第一次實驗時
我只是覺得實驗就已經做了
不想這樣放棄
要做就做個段落
至少讓 大寶 他們有個發揮的時間咩

所以我半信半疑地繼續睡醒就吃一次

雖然三不五時也會跟娘親抱怨一下~

然後那次實驗完
真的發現人舒服很多
不舒服的狀況並沒有持續很久

以前不舒服至少會一個禮拜以上
而且沒看醫生,絕對很難好
不過
就算看了醫生大概也要四、五天左右才好些
但那次
沒記錯的話
大概二、三天就好很多了!

在睡了整整一天後
隔天
狀況雖然好很多
但也沒有完全好

所以原本二個小時吃一次的三合一
就改成只吃三餐

症狀慢慢解除
就恢復成保養時吃的量~


想到以前感冒
因為火氣很大
躁的很不舒服
還要去買椰子汁或鳳梨罐頭吃
很自作聰明地讓它們來幫我降火~~

結果當然沒有什麼用

沒弄好的話
腸胃不好的我
還會去拉肚子咧~~


說到鳳梨罐頭
在以前幾乎一個月感冒一次的日子裡
算一算跑7-11買的太貴
還去賣場直接去買了一組六罐的來省錢哩~~~

現在想想
都覺得真是好淒涼~~ = ="


而那第一次實驗成果
神奇得讓我挺驚訝的

沒記錯的話
這應該是吃大寶他們後
第二個很明顯讓我感受到很不一樣的實驗

第一個是氣血循環不好的部份
咦?我講過了嗎?


就因為都實驗成功
而這兩個狀況
又是我平常最常發生的

既然都有用
當然再發生時
就都是用大寶他們來照顧我的身體啦~~

也因此
較少去找小寶醫生
反而增加食用 大寶他們
同時也進行另一項實驗--體質調整


實驗至目前為止

我的感冒次數的確更少了
氣血循環不良的頻率也少了
高中時西醫說我 因為"免疫系統攻擊神經末梢" 導致我的腳三不五時會無力 的症頭
(這故事也挺長的~~改天有機會聊到再說~~)
要不是之前阿達問我
我還真忘了這回事~


而這次感冒
除了頭暈、眼睛容易酸澀外
相對的症狀都比以前輕很多

要不
以前總是
喉嚨痛輕微痛
==>喉嚨痛到不想講話
==>接著,換鼻塞、流鼻涕
==>鼻涕流到需要直接塞著......不然一直流,粉煩......
==>有時會加上咳嗽
==>再來更嚴重點,就是發燒
==>燒到皮都摸不得,會痛
==>然後,是火氣粉大,口乾舌躁
==>燒完,就是 鼻涕、咳嗽、火氣大...一起來,要過好幾天才會好

上述過程
光到發燒
可能就歷時一個禮拜了
更別說後續的發展


但現在
幾乎都是兩、三天搞定的

m~~前提是
只要有好好休息到 + 有好好補充大寶他們的營養的話

我這次真的是很深切的瞭解到......

所以啊
人生病了就是要好好休息的!

好好休息
再補充足夠的營養
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
他們才會回饋
讓我們有好體力、好精神
才可以去好好的玩,或是好好地賺錢啊!
是唄~~


針對這篇主題--感冒實驗記事
成功!


==============================================
相關閱讀:

不知道 大寶、氧、大地…他們是誰的,請見:* 細胞食物的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