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聽說也有上課,所以犯案手法推陳出新
剛知道一個很惡劣
而且不知道的人,的確容易受騙
所以急件發佈!


之前在新聞裡有看到
但卻沒想過事情居然會是這樣的!!


---------------------------------------------

㊣陽光小螺絲 說:
我不開心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啊?因為我說你不粗俗?
㊣陽光小螺絲 說:
= =
㊣㊣陽光小螺絲 說:
我剛剛被詐騙了
㊣陽光小螺絲 說:
我 被詐騙了
㊣陽光小螺絲 說:
我 被詐騙了
㊣陽光小螺絲 說:
我 被詐騙了
㊣陽光小螺絲 說:
我 被詐騙了
㊣陽光小螺絲 說:
我 被詐騙了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啊?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那有怎樣嗎?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你錢給他啦?
㊣陽光小螺絲 說:
還沒
㊣陽光小螺絲 說:
因為"檢察官"還沒打給我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所以~~?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他叫你不要掛對不對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新聞有報耶
㊣陽光小螺絲 說:
沒有
㊣陽光小螺絲 說:
他掛了
㊣陽光小螺絲 說:
他說 三天內會告訴我有沒有涉案
㊣陽光小螺絲 說:
因為我捲入金融刑事案件
㊣陽光小螺絲 說:
要判刑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神經病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那~~掛電話就ok啦~~不行嗎?
㊣陽光小螺絲 說:
對 那是精神折磨
㊣陽光小螺絲 說:
因為他跟我說要做電話筆錄
㊣陽光小螺絲 說:
我起先也說我不相信他
㊣陽光小螺絲 說:
我說我怎麼知道你是警察
㊣陽光小螺絲 說:
他就說我們都有顯示電話
㊣陽光小螺絲 說:
電話的確是高雄縣警局的電話
㊣陽光小螺絲 說:
我剛剛有上網?
㊣陽光小螺絲 說:
他就說現在要開始錄音
㊣陽光小螺絲 說:
作電話筆錄
㊣陽光小螺絲 說:
要我不能造假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所以你有告訴他什麼?
㊣陽光小螺絲 說:
我還沒說他已經把我的身分證號碼都唸出來了
㊣陽光小螺絲 說:
= =
我還需要說什麼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 怎麼醬
㊣陽光小螺絲 說:
全部都是比對資料而已
㊣陽光小螺絲 說:
一質問我任不認識嫌犯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有比對啥資料?
㊣陽光小螺絲 說:
為什麼要給他們資料
㊣陽光小螺絲 說:
地址生日身分證
㊣陽光小螺絲 說:
全部
㊣陽光小螺絲 說:
連身高體重都問了
㊣陽光小螺絲 說:
= =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哇咧~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你有在哪填過這些資料出去嗎
㊣陽光小螺絲 說:
哪裡都有可能吧
㊣陽光小螺絲 說:
不過都不是最近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m~~挺可惡的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地址生日身分證,身高體重~~還有啥
㊣陽光小螺絲 說:
都是壞人............


還好miegie桑有先上網查資料
才知道是被詐騙~~
也才沒繼續上當!!



㊣陽光小螺絲 說:
http://smileshih.pixnet.net/blog/post/7651823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天啊~~居然做到這樣
㊣陽光小螺絲 說:

㊣陽光小螺絲 說:
就是這樣
㊣陽光小螺絲 說:
不偏不倚就被我碰上了
㊣陽光小螺絲 說:
只是我只有前半段
㊣陽光小螺絲 說:
還沒有書記管還是檢察官找我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真的很扯耶
㊣陽光小螺絲 說:
到處都是壞人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你剛開始也是雙掛號嗎?
㊣陽光小螺絲 說:
我只從接到電話開始
㊣陽光小螺絲 說:
沒有什麼雙掛號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m~~~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身分證影本委託給人家的時候, 一定要在身分證上面註明要做什麼的用途, 這樣才不會被人家拿去盜用
<===這一點倒是真的,我現在都會這麼做!
㊣陽光小螺絲 說:
我現在也會啊
㊣陽光小螺絲 說:
所以才覺得奇怪啊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mm~~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這一篇是他回答對方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你是他告訴你,跟你對照?
㊣陽光小螺絲 說:
一邊問用引導提示然後核對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引導提示?是還有選項給你選哦?
㊣陽光小螺絲 說:
沒有 是你的身分證號是 123456 再來後三碼是什麼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好可惡哦~~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就都用問的
㊣陽光小螺絲 說:
我已經精神耗弱了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拍拍)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這樣需不需要去備案比較好啊
㊣陽光小螺絲 說:
不知道 一堆人都是垃圾
㊣陽光小螺絲 說:
警察都會卡案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但是有備的話,代表你做了該做的事,要他卡案,你還可以舉發他
㊣陽光小螺絲 說:
不會喔
㊣陽光小螺絲 說:
他們只有寫一張紙
㊣陽光小螺絲 說:
沒有進行政程序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寫一張紙?
㊣陽光小螺絲 說:

㊣陽光小螺絲 說:
我去年就備過案了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我之前機車不見報案,寫完都會有一份在我這啊
㊣陽光小螺絲 說:
後來因為沒出是就沒在去找警察
㊣陽光小螺絲 說:
我沒有
㊣陽光小螺絲 說:
他說"你又沒事 你有出什麼事嗎"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你就回他,你不是人民保母嗎!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我覺得有危險,先來備不行嗎
㊣陽光小螺絲 說:
他說你們這種 我看多了啦
㊣陽光小螺絲 說:
出事了嗎?
㊣陽光小螺絲 說:
小恐嚇嘛~
㊣陽光小螺絲 說:
不要自己嚇自己啊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要不然,怎樣才能備案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這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陽光小螺絲 說:
所以要上網路備案好像才有存證
㊣陽光小螺絲 說:
不過因為我沒有確實證據
㊣陽光小螺絲 說:
所以也不能隨便備案
㊣陽光小螺絲 說:
上次我有證據就被吃案了
㊣陽光小螺絲 說:
還說呢~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你有證據的,去寫單,你也沒有自己留存的嗎?
㊣陽光小螺絲 說:
沒有 不是我填的
㊣陽光小螺絲 說:
他就說 "XX 你幫他做個紀錄"
㊣陽光小螺絲 說:
就填在一本破舊的本子上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不是,是一式多份的單子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他寫完,你要簽名的那種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複寫版的給你留著
㊣陽光小螺絲 說:
沒給我
/{.```.}\ Carolyn-快樂至上 說:
m~~~

-------------------------------------------

這是miegie桑親身遭遇的故事
再看過潔西卡的故事後
整個有好惡劣的感覺~~

潔西卡故事在這--
[詐騙驚魂] 小姐, 你有雙掛號未簽收喔

[續] 詐騙驚魂 <電話筆錄篇>

[續二] 詐騙驚魂 <帳戶淨空篇>

[續三] 詐騙驚魂 <破綻篇>
==>這一篇"大大強調"一定要看!!!
這樣才會知道"事實"的真相為何
遇到時才不會被騙!


另外,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為了保障人身安全,能怎麼做呢?


這次查到很多資料,就一次貼上來了~~
包括:
以前寫的:
[紅]0800的詐騙電話

[紅]反反詐騙集團


從google大師查到的
先扒後騙的詐騙故事

網路詐騙的處理方式

「打擊犯罪保護自己」家族詐騙歷史資料館

詐騙手法總集篇

【 環保知識庫 】 政風廉政宣導--法律小常識



但這些看到的
似乎也只有自保

若依【 環保知識庫 】裡寫的
"依刑事訴訟法第154條規定「犯罪事實應依證據認定之,無證據不得推定其犯罪事實」"
似乎報不了什麼~~~

整個很不死心~~
我又另外查到:

※「備案」與「報案」有何差別?
"一般來說到警察局「備案」,是向警察局表示「有這件案件發生」,警察會在記錄簿上記載,性質上警察局並未受理,如果您想要警察局進行偵辦,必須再一次到警察局,將「備案」轉成「報案」。
所謂「報案」,即向警察局表示「有刑事案件,並行使告訴權利」,警察局在接受民眾「報案」後,就必須開始刑事偵查程序。 "
內容詳見: http://blog.sina.com.tw/8568/article.php?pbgid=8568&entryid=3800

所以說,miegie桑那遇到的警察
他們的處理方法是沒錯的~~

※備案?報案?到底有何不同
"備案不是全無作用,還是有它的益處所在;最重要的是,備案不致讓你失去應有的權利,且可以讓你好好考慮清楚。畢竟刑事責任動用的是國家公權力,不像民事責任最終就是賠償,刑法會讓對方服監刑的,法律效果非常重"
內容詳見: http://tw.myblog.yahoo.com/amanda78-90703003/article?mid=28&l=f&fid=11


所以~
就是醬了


經這次的查詢
發現幾個好用網站,再整理如下:
海裡一隻豬 的 這是我的生活法律部落格

姜律師法律部落格

「打擊犯罪保護自己」家族詐騙歷史資料館


呼~~大工程~~
暫時完結~
有新資訊再更新到這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