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頗長的故事
也是一個長期,又大型的實驗結果

當然
所謂的"大",都是由"小"組成的~
----------------------------------------

這是我的奮鬥故事
從小到大的
很多轉變


在別人的眼裡
我可能"變"很多

以前我也會說自己"改變很多"
但現在我學會這麼說:
"我調整自己的一些想法與步調,讓自己過的更好"



前陣子與浤學長聊天
他覺得
跟上次見面比較起來
我"變"了很多

其實~
我沒"變"啊
是我的腦袋裡又多了好多東西

我只是試著去做到"所期望的自己"


這是"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這本書中教會我的

記得那段故事是:
有個一個落魄的人,不修邊幅,也自暴自棄
常常在一家酒吧裡獨自喝酒

他雖然常常出現
但因為他太過落魄、不修邊幅,所以也沒人理他

有一陣子,他消失了,沒人知道他去了哪

等他下次出現時
他自信滿滿,衣著整齊,整個人亮了起來

有人問他:你是不是發啦?怎麼變的那麼多?

他說:我只是去做"另一個自己",一個我所期望的自己。
那個"自己",不喜歡邋塌,所以我把自己打扮的整齊乾淨
那個"自己",喜歡天天開心,所以我試著去接觸會讓自己開心的人事物
慢慢地我發現,我變的愈來愈像"另一個自己",而且也得到愈來愈多的好運。……


完整的故事要去看書
書不在我身邊,沒得看
我寫的可能有點落差
不過大意上就是醬

而當時的我
覺得很有道理
就這麼去試了

試著先想像出所期望的自己
然後
逐步找方法達成


所以
從小時候很想要跟別人說話,卻不敢說
到現在
只要我想,我就能與別人聊天、哈啦許久


從以前講不出自己的想法、感受
到現在
我至少可以說出80%的想法
另外20%,是我還在努力瞭解自己的部份


從以前有問題不敢問、不敢發言
到現在
我好奇的事物愈來愈多
只要對方願意解答
我就問到懂為止
學到的,就愈來愈多,愈來愈廣


從以前思想灰暗、想法悲情,老在自己的世界裡打轉,不想出來、不想面對
到現在
我走了出來,面向陽光
遇問題就想辦法解決
不再一昧地覺得為什麼他人總負我
畢竟萬事都是有因才有果
找出那個因,再想辦法處理
常常,問題在你面對後,就能解決了~


為了要讓以後退休生活的品質良好
我總是覺得應該要會理財
但是在去年四月前,累積的學習也許只有10%
因為一直很不愛看財經相關書籍、報導與雜誌
但現在
看過富爸的書籍後
我幾乎每天都在看財經報導
甚至為了學習操作選擇權
還去圖書館借了一堆我以前死也不會看的金融教科書


......


這樣的"小實驗"還有好多好多


在這些"實驗成功"後
產生了我自己的一句座右銘:
"只要我想,沒有什麼事會做不到"


這樣的座右銘乍看下很驕傲
好像很狂

這樣的想法
卻也在很多書籍裡、成功人士身上得到驗證
證實
這樣的想法很正面,而且很有用~~




以前的故事我沒說過
但在看過富爸的書籍後的學習與實驗
我都陸續寫在blog裡了

學習的文章看來不多
但那些都是我看過幾十篇的文章後
覺得較有意思的部份
我才po出的


呵~~
這也是為什麼記憶體常覺得不夠用了
因為得有空間、時間做整理啊!



如同現金流遊戲的文章
看來只有一篇

但那也是我花了一、二個月幾乎每天去玩
自己學著瞭解遊戲規則
查字典、上網找文章
瞭解遊戲中各個英文詞彙所代表的意義
學會怎麼上快車道......

有了這些努力及驗證後
才做的"紅級"分享



哎呀~~
現在想想
blog左上放的那個"我是做粗工的"
可真是一點也沒放錯~~


因為我總是將能驗證的
做過驗證過才做分享


學習視野雖然寬廣
願意接收的訊息固然很多
但也要懂得去蕪存菁

因為只有真正好的東西、好的想法
才會讓自己、讓別人
繼續往上、往前成長



我說過
富爸的故事一開始我並不是那麼相信的
即便
我覺得這是個能有個"出路"的觀念與做法

但它實在與普遍接受到的教育及學習的說法差太多了
有很多正面的聲音,也有負面的不相信

所以我看了更多的文章
做了更多的實驗
擁有了很多"確定"後
才把它發表出來


除了是為我對大家的推薦負責外
這也是讓自已得到更多的證據去證實
我接下來要走的路
是對的


畢竟
相信富爸的故事,而去實行
對我而言
可是個頗大的轉變
沒有365度,也有300度了!



這個長期的實驗仍在進行中
無數的小實驗
也隨時在發生中

每一個驗證,都會讓我有不一樣的成長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夢想、不同的中長期"實驗"
就是繼續一步一步實踐
繼續邊學邊做
邊做邊成長


當然
能夠化成文字的故事
我會繼續在blog發表的~~
(不過,因為要有"整理"的時間,所以不會那麼即時哄... :p )



well~
這就是我的奮鬥故事

為了"台中人聚樂部"
我又下海寫完一篇了~~~



next!!!


Who is the next one?



I'm waiting for you~~~~



==============================================
相關閱讀:

剛才提到的東西,包括:富爸、選擇權、現金流遊戲、書......都在下列文章有說到~~

*我的開始 vs 我的分享:
在看什麼?

*為什麼"窮爸爸富爸爸"的作者--羅勃特.T.清崎會成為我的富爸,請看:
[紅]財富執行力

*我看了"財富執行力"後的第一個嘗試:
[紅]現金流遊戲

*我真的依著"現金流遊戲(cashflow202)"以選擇權賺到投資收入了:
[紅]選擇權小小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