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喂?請找小莫。」

「我就是。您哪位?」

「我是童記學,妳……」

一聽是統計學,小莫就急著說,
「我不是故意不打電話給你的哦!是我是手機掉了!所以才沒辦法打電話給你的哦!
我真的沒有想賴掉不打哦!你……」

「呵!沒關係啦!」童記學笑著說。
「手機掉了,沒事吧?」


咦!有問題!小莫心想。
那個壞壞的統計學怎麼可能不取笑她、挖苦她!
還會這麼溫柔地問她"沒事吧"……真的有問題!
「你……居然會關心我!」

「呵!我不是一直都這樣的嗎?以前在補習班就是這樣啦!」

「呃……是啦……」可是那天見到的你不是醬的啊……小莫心想。

「妳……」沒這樣約過女生,童記學一時真是難以開口。

「我怎樣?」小莫疑惑。

「妳……」算了,就硬著頭皮問吧!
「妳下午有空嗎?」

果然是要我請客的!小莫心想。可是現在月底,吃王品有點……
「下午可以啊。可是……」

童記學怕小莫拒絕,就急忙地說,
「可以的話,我請你去吃一間好吃的下午茶!」

咦!怎麼那麼好?不是他要我請他吃王品的嗎?
「你要請我?」

「對啊!我請妳!
如果妳可以的話,就約下午兩點忠孝復興站的復興路門口見,我再去接妳,可以嗎?」
童記學急忙地一口氣講完。

童記學的講話速度太快,一下子讓人反應不過來。
小莫頓了頓才反應過來,「嗯……哦!好!當然可以啊!」









小莫一到門口就看到一個百分之二百是統計學的人。
真的跟印象中的感覺一樣:一副眼鏡,襯衫紮進西裝褲裡,再正經不過的打扮,老實人的樣子。

小莫趕緊上前,「統計學!」

童記學一驚,「小莫妳來啦!」

見到老同學,小莫話匣子一開,
「你今天怎麼跟上次不一樣啊?又恢復以前呆呆笨笨的樣子。」

「呃……呆呆笨笨的……」

「哈!就是呆呆笨笨的啊。上次那樣是壞壞男、痞子樣。不過,現在這樣比較像我認識的統計學啦!」
小莫隨即一想,「你幹嘛換回來啊?怕我不認得你?」

被講呆呆笨笨的……本來童記學想講實話,又不由得吞了回去。
只好附和著,「對啊!怕妳認不出來啊。」

「怎麼會!最痞的那個就是啦!哈哈哈……」小莫自認有趣地講著。

童記學試著問道 ,「那妳覺得怎樣比較好啊?」

「嗯……上次那樣打扮比較有型啦!女生也應該會比較喜歡那樣的。」小莫回想著。
接著又發現很大的不同點,「咦!你打扮換了,怎麼連個性也變啦?」

童記學猶豫著該不該講實話……畢竟上次那是誠浩啊!要他裝痞子,他可是裝不來的!
可是……他"呆呆笨笨的",還"沒有型"……這……
「其實我哪有變!一直是這樣啊!」童記學心想,先混過去,觀察看看再說。

「有哦!差很多耶!你上次看來很有自信,還會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話。
可是今天不僅變得老實,還有點沒自信咧!」小莫說得很一針見血。

「哈哈哈……沒有啦!」
童記學邊打混說著邊指引,「走啦,這邊太熱了,我們去餐廳吹冷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