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著
我才粉驚訝地發現
影響我很深、很大的書
我居然沒放到三色盤來推薦一下


這是富爸系列的書之一
也是我最推薦的書



這本書影響我很大
如同"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中墨瑞對我的影響

墨瑞教我人生的態度--
珍惜所擁有的、開心過日子

而富爸
教我如何增加自己的財商
甚至
如何致富


也許你沒想要當富翁

應該沒人不想多賺一點錢吧~~
尤其是現在什麼都漲,薪水卻沒漲的M型社會下
為自己多找個備胎
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多存點錢
很合理啊~~




這本書不是工具書
而是觀念書

富爸為了讓讀者可以理解他所說的
分了幾個部份
分層、分次地說明
用深入淺出的方式
讓讀者了解


如果你有心學習
那就試著打開心門
試著去了解與接受


這相當於富爸說的:
改變自己的"現實"

富爸說的"現實"
用我的話講
它就是"瓶子"

300cc瓶子
不可能裝到500cc的水
而想要學到富爸的東西
你就要試著把你的頭腦、心門的"容器"
變成可以容納500cc、1000cc、2000cc........
愈大愈好
這樣你才能納入愈多的知識

然後
當你覺得不夠用時
你就繼續適度地增加



我之前說過
看富爸的書讓我找到出路

因為那時的我發現
身為員工
就算做的很多、很用心、很努力
做的只要不被老闆認同
都是0

隨時可能因為老闆的不爽
就把你fire

你原本規劃的一切
也就會瞬間消失


不滿意的工作可以換
可是都能換到你要的嗎?

要不能即時再找到工作後補
那麼
如何生活?

現在的生活都擔心不完了
更別說要存錢
也就更不可能為以後老了、不能動的退休日子做準備!


所以說
不可能不care錢
因為真的是沒有錢就萬萬不能


那也像是沒有根的日子
隨時會倒
隨時會飄走


看了書後覺得
那像是有人告訴我有個可以紮根的方式
而且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方式
所以說,找到了出路


雖是如此
盡信書不如無書
所以
從看"窮爸爸富爸爸"書後的將近一年多的時間
我都在做實驗


先是續看了"財富執行力"
也看了其他富人的文章

然後
我發現
其他有錢人講的話跟富爸講的話是沒兩樣的


富爸的話
得證一



接著
依富爸建議玩玩他做的cashflow
在遊戲中發現
的確從遊戲中學到富爸說的事


至於
cashflow的有趣
就改篇再講了~



這又是富爸的話
得證二



富爸建議要投資就玩策略、選擇多的工具
選擇權是其中之一


本來就想要學投資的我
就順勢依著富爸的話去了解選擇權
去了解
去玩
也去執行富爸說的要有"賠20次才會賺一次"的心理準備

然後我發現
從選擇權賺錢真的如富爸說的
只要做好功課,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
所以我才寫了"選擇權小小講"
也放在紅級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


這是富爸的話
得證三




因此
在多次實驗成功下
清崎成了我的富爸




最近又看了駭客任務

發現
就像裡面的救世主尼歐

在沒人告訴他前
他不覺得自己是救世主

即便後來有一群人告訴他是
他也沒覺得自己是


但他只是去做


莫斐斯要尼歐學會他所不會的東西
尼歐照做
因此學會了基本技能


當然
這是成為救世主的必要條件之一
但尼歐沒想那麼多
只是照做


莫斐斯告訴尼歐
「母體」內的一切是幻象
只要他相信,就能辦到

尼歐也許是不服輸
也許就只是在嘗試、去相信
也許他只是想看看做了之後會看到怎樣不同的世界
所以最後
他不僅可以閃子彈,也可以飛
也將錫安帶向不同以往救世主所"選擇"的和平


雖然駭客任務裡有很多看起來是誇張的武打

人們在不相信某事時
不都覺得那些太過誇張
而且都覺得
再怎麼厲害也是別人厲害
自己辦不到的


而駭客任務告訴我們最重要的是
"相信"



駭客任務說這個世界是幻象
所以只要你相信,一切就會成真


佛家說這一切是空、是幻、是夢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你認為它是,那它就是
你認為它不是,它就不會是
真理在你的心中
佛就是你,你就是佛


富爸常常引用《聖經·舊約》中的話:“言即肉身”
就是自己的想法意念都會成為現實
而且清崎的富爸親身經歷,而得證
清崎親身經歷,也得證


"秘密"一書也說
想法正面、樂觀、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我辦得到……
你就可以辦到


這一切都只是在說:
只要相信,就會得到
不論你是誰






也許你不打算變成富翁
也許你覺得那太遙遠
但人除了專業知識外
應該也要有財商的知識
否則理財的方向會錯誤

原本想要錢滾錢的
努力了半天
因為方向錯了
反而會看不到錢在哪裡



anyway
我誠心建議
不論你是想賺大錢
或只是想找份工作賺生活費
或者存了一點錢,想理財的人
或者想要讓自己有個備胎


我都建議去看看"財富執行力"這本書
學習一些觀念
甚至學到富人所使用的"槓桿"


不論你是哪一類人
相信你在這本書裡
都能多學到一些東西
甚至
為你的問題
找到解答




祝福大家找到你想要的~~~


* 來看看這本書的介紹吧~~ *


==================================
相關閱讀:

*我的開始 vs 我的分享:
在看什麼?

*我看了"財富執行力"後的第一個嘗試:
[紅]現金流遊戲

*我真的依著"現金流遊戲(cashflow202)"以選擇權賺到投資收入了:
[紅]選擇權小小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