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二稍爺,泥灰來啦!」

男人惱怒著說,
「不要叫我少爺啦!rose,我不是說過了!我媽愛玩這個,我又不喜歡!」

rose笑著說,
「乎人蘇的啊,伍沒叫的話,乎人會馬我!」

「rose啊,是"夫人",不是"乎人"!……我媽就很無聊,我們家又不是多有錢,就愛裝派頭!」



「你回來啦!」另一個與男人神似,但戴著眼鏡的男人說。
「誠浩,你不要為難rose啦!你又不知道媽有多盧,你不順著她,到時候她又要不高興了。」

「可是你真的不覺得這樣叫很噁心嗎?」

戴著眼鏡的男人聳聳肩,「是"非常"噁心!」



誠浩走進冰箱,倒了杯冰柳橙汁,
「記學,你知道我今天遇到了誰?」

「誰?」

「你以前朝思暮想的那個女生啊!」

「誰啊?有誰讓我朝思暮想的?」

「莫佩蓉!」

「你遇到她?」記學大驚。
「你有跟她講話嗎?」

誠浩得意地說,「不僅講了話,還要到電話了咧!」


「什麼?你要到電話了?」
記學急著又說,「你去搭散她啊?她可不是你平常招惹的那種女生啊!你別亂來!」


「你急什麼啊?那種女生我不會看上眼的!身材沒身材,穿著又不怎麼樣的。」
看著記學一臉憂心,誠浩坐近他身旁的沙發,緩緩地說,
「放心啦!我跟她講我是統計學,所以她電話就留給我啦!」


記學再次驚訝,
「她記得我?」

「嗯……我有幫助她恢復記憶。」

「哦……」記學像似想起什麼!
「等等,你跟她講你是我?而她信了!」


誠浩無所謂地喝了口柳橙汁,
「哦!其實她懷疑了一陣子。的確不大相信當初的書呆子怎麼會變得那麼帥!」


記學推了推眼鏡,「是不同風格好不好!」
隨即再拿起剛才沒看完的[哲學理論大全]假裝專心讀著。


「喂!幹嘛裝用功啊!你不想要她的電話?」

「不想。」
記學頭也不抬,彷彿[哲學理論大全]裡夾著鈔票一樣。

「真的不想?」誠浩拿著手機在手邊把玩著。
「你想她的話,隨時可以去找她哦!……
啊!差點忘了,她還說要請"統計學"去吃飯哦!」


記學驚訝地抬起頭。

誠浩見狀,繼續漫不經心地說。
「因為她最近忙一點,所以說有空了就會來電。」


記學又推了推眼鏡,
「她是約你,不是約我,不用跟我講了。」繼續讀著書。

「可是她是記得童記學,不是記得童誠浩啊!」

「我們兩個差那麼多,她會覺得很奇怪的!」

「我們是雙胞胎耶!哪會差很多,你只要髮型、衣服換一下,眼鏡拿掉,這樣連媽都分不出來誰是誰的!」

記學推了推眼鏡,「不可能啦!她會認出來的!」

誠浩瞇著眼,挑著眉說,「你要不要實驗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