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寰宇風暴高糧價趨勢 全球還得忍受10年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4/14 04:09 編譯盧永山特稿

"由石油等商品價格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和物價上漲壓力,在全球各地逐漸成為抗爭事件的導火線,台灣若不能妥善處理,社會難免動盪。"


很可怕

古時候為了爭糧、爭錢
所以有山賊、有國家戰爭
在安逸那麼多年的現代
居然也要面臨這種事了~~


文章詳見
* 這裡~ *


看到這篇
我就想到前陣子在商週看到的一篇文章
"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談飲食新主張 節自商周電子報 採訪/賀桂芬"

網路上有人節錄了
詳見詳見
* 這裡~ *


在看完這一篇後
當下就覺得
我實在吃了太多東西了

不是自此後要求自己要節食
而是不要吃"過多"
所以就少去吃到飽的餐廳了

即便是去
也只吃"剛好"的量

不過
美食當前
克制真的會有點難

所以
少去還是比較好的~~



現在物價高漲
又有糧食的問題
沒事吃太多
真的是很奢侈的事
更別說碗裡有剩
或,不吃剩菜剩飯的行為有多浪費了


在看完這篇後
就算買到不好吃的東西
只要想:
如果我餓了三、四天
終於有這個食物吃了
我還會覺得它不好吃嗎?

只要這麼想了
就會覺得應該要吃完、吃乾淨




書裡面還有講到一件事
是這篇網路上的文章沒有的~
珍古德會把沒用完的糖包收起
因為在非洲等落後地方
那的糧食是有時有,有時沒有的
所以她養成愛惜資源的習慣


當然
沒吃完的,收起,下次再吃
的習慣很好
只要記得別忘到壞了就好~~



書上還記錄了
珍古德自述她的用餐"無聊至極"
常常一天只吃幾片土司+一些蔬果+果汁而已


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誇張啊
愛好美食如我
一、兩天這樣吃也就算了
長期這樣吃
我可能會跟加菲貓一樣
沒有美食就趴在地上起不來~~


不過再想想
人相對整個世界也不過才那麼小小一隻
胃更只占人體的幾分之一
真的有需要吃那麼多嗎?

所以啊
在這樣的折衷下
盡量只吃夠填飽肚子的食物就好
不再多吃有的沒的


慢慢減量
反正物價現在那麼貴
少吃一點也不會怎樣
還順便減重
到時要真的在台灣也上演物價、糧食危機
也才不會因為突然的劇變
一下子無法適應了~~


我在努力
大家也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