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你回來啦!」
唐榮放下報紙,對剛回家的麥sir打個招呼。


「嗯。」
麥sir拖著疲累的身軀轉身關上大門。


「你怎麼啦?看起來怎麼那麼累?」唐榮疑感地看著麥sir。


麥sir有氣無力地,一屁股坐下沙發,連頭也沒抬地說,
「唉……沒什麼啦……」


「哦?是"沒什麼"啊……」
唐榮瞇著眼,對著麥sir笑說,「嗯……戀愛要談,可是別把自己搞得太累啊!」


麥sir一聽,給唐榮個白眼,
「嘖,亂講什麼咧!是公司那些爛人搞出了爛東西,要我去擦他們的爛屁股!」


「呃!"爛屁股"……聽起來好慘……」

「算了,反正我有對策了!」麥sir微微笑著。

「是哦!講來聽聽!」唐榮一臉好奇。


麥sir背往沙發一靠,雙手叉在胸前,擺起了二郎腿。
對著唐榮,笑著說:「天機不可洩漏,事成了再告訴你!」


唐榮緊張地說,
「你不要衝動啊!事情總有轉機的嘛!」


麥sir再給白眼,「想什麼咧!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頓了一頓,又笑,
「總之,你等我的好消息就是了。」


唐榮無趣地拿起報紙,邊叨唸,
「切,搞什麼神祕嘛。」








外面突然一陣吵雜,三三兩兩的談話聲,不時響起。



「外面幹嘛啊,那麼吵。」麥sir邊說邊打開電視。

「看房子的啊。」
唐榮眼光不離報紙,頭也不抬地說。


麥sir驚訝,「看房子?誰要搬走啦?」

「好像是隔壁那個女人吧。」

「啊?她要搬了!」麥sir不敢相信。
「她搬來沒多久耶!」


「誰知道。」


麥sir失落地喃喃唸著,「太快了吧……」


唐榮放下報紙,看著麥sir,
「你幹嘛那麼難過啊?你不是有小妍了?」


「那是兩碼子的事。」

「什麼啊?難道你還想要追隔壁那個女人?」

「也不是這麼說……」

麥sir想了想,「也許是存在的那種安心吧。」


唐榮聽後有些不屑,
「安心什麼啊!你都有小妍了,想什麼咧!」


「也沒有那麼誇張啦……畢竟曾經喜歡過,多少對她總會關心一點咩。」
麥sir大吐一口氣。「就無緣的咩!只是這樣而已啦。」


「當做生命中的過客就好啦!其實沒什麼的!」


麥sir笑著,
「唷……"生命中的過客"咧!沒想到咱們家的小榮榮講話這麼有學問啊!」


唐榮被誇得眼睛一亮,像隻傲冠群雄的公雞,頭抬得高高的,一臉驕傲地說,
「那當然!我是誰!我可是戀愛專家--唐榮耶!」


麥sir打躬作揖,
「是,是。那你這個單身追不到女友的戀愛專家還有什麼指教?」


唐榮佯怒,
「切!什麼叫追不到女友!我是在享受我的人生!你懂不懂!」


麥sir切換電視頻道,邊說,
「是……我看我的球賽,你去享受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