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一篇
更加證實了我的"怪姿勢"
其實是"好姿勢"呢!!


【經濟日報╱佘雪紅(中華民國瑜伽協會理事)】
"現在的上班族久坐,不少人下背疼痛。起來走一走、動一動後,還是無法紓解。走動和坐著其實都在壓迫後腰的肌肉群,要減輕不適,得反向而行—延展後腰肌肉群。
方法非常簡單,坐在辦公室座椅上,把自己上半身癱在大腿上,藉身體的重量把後腰肌肉拉長,這就可以了。"


這文章講的是久坐的上班族

但我最常腰痛的狀況
卻常發生在走路、逛街二、三個小時後

常常在痠得不得了
卻因為出口沒到
還是得硬撐

即便找到地方休息了一下
再走,腰不久後又會開始痛


這篇文章講解的很清楚
還附圖示範

圖下的說明:
"腰有點痠,把椅子向後推,坐到椅子前端,手抓住桌沿,雙腳稍打開,以便讓腹部有空間向下,像圖一樣,讓下背得以伸展。"

我想,這在辦公室可行


出門在外
就得靠一下個圖寫的了~~

"雙腳打開,讓腹部貼在大腿上,胳肢窩和膝蓋成好朋友,雙手反扣在後腳跟上,藉一點點手的力量,讓後腰延展更多,更有助於紓解後腰痠痛。頭部抬起,不要向下,避免血液衝向腦部。"


這表示找個地方坐下
還得找到腳可以90度垂直彎曲的地方來做~~
m~~~
有些不容易
而且
當有人在你面前走來走去的
醬做似乎會有點小監介

but
為了你的腰好
為了讓你逛街可以再接再厲
就做吧~~~~~~~~~




我在辦公室時用另一招
這招不僅可以一邊伸展
一邊還可以打字繼續工作
方法是:
雙腳曲放在椅子上(就是胸前啦)
然後手可以環過腳
繼續打鍵盤


m~
這是我的怪姿勢之一

雖是如此
它的確可以伸展到腰
連背都可以全部伸展
而且腳部也可藉此縮放
達到運動的效果
增加血氣的循環


不過
這個方法有使用限制的:
(1)其他同事不會介意這樣的怪動作;or你完全不介意他人的眼光。
(2)確定你人+腳可以塞得進椅子裡,不然卡到了,同事還會笑你.......



另外文章提到了在床上紓解的方法:
"躺在床上也有紓解後腰的方法,最簡單的是平躺屈膝,讓後腰整個貼在床墊上;也可以側躺屈膝,想要進一步伸展後腰,可以把雙腿往上挪,讓大腿貼近肚子、膝蓋靠近胸部。"

而這一句話呢
真的是大大合我的心意

因為我常常這麼做呢~~

原本躺下後
腰感覺到的不舒服
醬做一陣子後
整個會好很多哦!!


突然覺得上句話應該要改成醬:
""躺在床上也有紓解後腰的方法,最簡單的是平躺屈膝,讓後腰整個貼在床墊上;也可以側躺屈膝。
想要進一步伸展後腰,可以把雙腿往上挪,讓大腿貼近肚子、膝蓋靠近胸部。"


不然感覺好像你側躺時"想要進一步伸展後腰,可以把雙腿往上挪"
醬不合常理
"想要進一步伸展後腰,可以把雙腿往上挪...."應該是要"平躺"時才能做的



下次腰不舒服時就試試吧~~


文章詳見
* http://www.udn.com/2008/1/25/NEWS/HEALTH/HEA2/4195179.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