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老張,我要走了。」坐在一旁的曉昕說。



「這麼快!」老張一邊整理早餐車,一邊應著。



「嗯。」



「那麼早就要走囉?」
擦完鍋邊的豆漿漬,老張看著手錶。
「現在才八點耶!那麼早就要回去?」



曉昕低著頭,淡淡地說,
「我是說,要離開台灣了。」




老張驚訝地看著曉昕。



「為什麼?是因為工作,要出去幾天再回來,還是……?」



「不確定。」曉昕淡淡地看著遠方。
「這次想去埃及,再去看看那些金字塔,感受那些沉靜又巨大的力量。
也許會再次有不同的體會與頓悟。」



「才剛回來就要走哦?」



曉昕輕笑著,看著老張說,「也回來快半年了,夠久啦……」



老張心裡想著,也不過才半年……





老張想起之前曉昕曾幽幽地說想要定下來,只是找不到對的人。
那……自己呢?

相處了個把的月,他知道曉昕的好,喜歡曉昕的一言一笑,喜歡她見多識廣,
喜歡她的想法成熟,卻同時擁有赤子之心的感覺,喜歡……


老張知道自己是喜歡曉昕的。

偷偷地依戀著這相處的美好,與這關係的距離。

雖然,曾經想讓距離縮短,但老張更怕,弄巧成拙,連朋友也當不成。

索性,不去搭理心中那複雜的感覺,這樣過下去就好。

卻沒想到,曉昕這麼快地就想要離開了。




三十五歲了,即將步入三十六歲。
這些年,照著自己的步調,照著自己的個性,就這麼平平穩穩地活著,處著。
雖然不愁吃穿,事事也還算順利,但少了可以牽著手的另一半,總也不大對勁。


老張想,從小就當個好孩子,好學生,這三十五年的人生中,從沒有脫軌過。
沒有大風大浪,但也有不少的小波折,這些都在我這平順的個性中安然的渡過了。

以前的交往,似乎是朋友當一當覺得想在一起,就在一起啦!
……嗯……追求……我似乎都沒有追過呢……
上一次決定交往是誰說的?……
不是我嗎?……嗯……應該是自然而然地就決定在一起了。
那,為什麼現在不行呢?

曉昕不喜歡我嗎?
應該不會,我們總是有說有笑。
要是她不喜歡我,她就不會每天來找我啦!

那為什麼她還是決定要離開?
還是,她不知道我喜歡她?
我應該要主動?應該要追求她?
我的人生應該為目前的缺憾脫軌一下嗎?
值得嗎?我有那麼喜歡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